首批工人已定 朝鮮11月初派勞工赴烏東俄占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朝鮮一直以來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計劃派工人前往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協助重建工作。據報導,首批重建工人名單已確定,平壤計劃在11月初將工人送往該地區。

據Daily NK週五(10月21日)報導,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鮮新挑選的工人將以30至60人的小隊輪流派出,並且還打算進行第二輪工人選拔。

官員們正在討論如何將這些工人送達目的地,包括從東北部城市拉松坐火車去,乘坐高麗航空的飛機到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港口城市海參崴,或者通過北京轉到莫斯科或聖彼得堡。

消息人士說,中共已經「決定假裝不知情」,因為這些朝鮮工人只是在中國過境,而不是進入中國。

「朝鮮、中國(共)和俄羅斯已達成一致,即將朝鮮工人送往俄羅斯占領區並不違反制裁。」消息人士說,由於通過北京將工人送往俄羅斯的費用與通過海參崴的路線費用差不多,因此官員們在很大程度上考慮通過俄羅斯的城市派送工人。

於2017年12月通過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97號決議》,禁止朝鮮向海外派遣工人。消息人士稱,朝鮮一直在考慮規避這些制裁的方法,但現在正強烈支持直接向俄羅斯派遣工人的計劃。然而朝鮮還是決定分幾次派遣工人,而不是一次性全部派出。

消息人士指出,現在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經濟事務部負責派往頓巴斯的工人的挑選工作。

「之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選擇和派遣工人到海外的直接權力,但在2021年,中央委員會經濟事務部被任命為有權選擇和派遣工人到海外的部門。」他說。

該消息人士說,大多數自願到頓巴斯工作的人都來自平壤以外的地區。由於這裡的人極度貧困,為了能掙到錢,即使必須面臨風險和被政府扣留大部分工資,郊區的人們也只能拚命一搏。

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本月初報導,在俄羅斯的朝鮮建築工人聽說他們將被派往烏克蘭的俄占區後,紛紛逃離工作崗位。

一位韓國血統的俄羅斯公民(出於安全原因其要求匿名)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韓國服務部:「這些天,在建築工地已經找不到朝鮮工人了。這是因為指揮部命令他們停止工作,以進行內部調查。」

「在聽說他們將被部署到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後,越來越多的人試圖逃跑」,消息人士說,「工人們被這個消息震驚了······平壤在9月初命令派遣公司召集工人並讓他們待命,而不是在他們目前被派遣的地方承擔新的工作。」

消息人士指出,工人們很清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儘管朝鮮政府能夠控制其境內的媒體,但無法輕易控制其海外公民獲得信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