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加拿大调查 是否有退役空军飞行员受聘于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继英国和澳洲军方启动调查,是否有退役飞行员,为中共培训武装部队后,周四,加拿大国防部也做出呼应,立刻跟进。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安妮,早前发回的报导。

本周,英国和澳洲政府相继宣布,正采取法律行动,制止中共试图利用高薪招募现役和退役空军飞行员,来帮助训练解放军空军

多家媒体近日披露,英国多达30名退役空军飞行员,收受相当于37万加元的年薪,为中共培训解放军飞行员。澳洲退役飞行员被曝参与其中,据悉加拿大人也是招募目标。

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勒布希利埃(Daniel le Bouthillier)对《环球邮报》证实,加拿大军方正在调查,是否有退役飞行员受雇于中共。他指出,退役军人离开加拿大武装部队后,仍受《信息安全法》约束,需遵守保密承诺。

联邦保守党国防事务评论员贝赞(James Bezan)敦促,加拿大武装部队须尽快调查事件的真实性,任何破坏国家安全的人都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保守党议员已在众议院国防委员会提出动议,要求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就此事作证。目前,该议案尚未进行投票表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安妮林熙 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