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拿大調查 是否有退役空軍飛行員受聘於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繼英國和澳洲軍方啓動調查,是否有退役飛行員,為中共培訓武裝部隊後,週四,加拿大國防部也做出呼應,立刻跟進。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早前發回的報導。

本週,英國和澳洲政府相繼宣佈,正採取法律行動,制止中共試圖利用高薪招募現役和退役空軍飛行員,來幫助訓練解放軍空軍

多家媒體近日披露,英國多達30名退役空軍飛行員,收受相當於37萬加元的年薪,爲中共培訓解放軍飛行員。澳洲退役飛行員被曝參與其中,據悉加拿大人也是招募目標。

加拿大國防部發言人勒布希利埃(Daniel le Bouthillier)對《環球郵報》證實,加拿大軍方正在調查,是否有退役飛行員受僱於中共。他指出,退役軍人離開加拿大武裝部隊後,仍受《信息安全法》約束,需遵守保密承諾。

聯邦保守黨國防事務評論員貝贊(James Bezan)敦促,加拿大武裝部隊須盡快調查事件的真實性,任何破壞國家安全的人都必須承擔法律責任。

保守黨議員已在眾議院國防委員會提出動議,要求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就此事作證。目前,該議案尚未進行投票表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安妮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