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大华监视器可“认出”新疆、藏族人 中共广设5G基地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大华摄像头可识别新疆人 中共广设5G基地监控

中国浙江大华公司生产的四款监控摄像头,2019年被发现具有识别“种族、肤色”和“新疆/西藏”人面部的功能,近期美国监控研究机构对此实施了第3次调查后,原先矢口否认的大华,在17日供认不讳,并强调该功能不具商业用途。同时官媒报导,中共以促进发展为名在在新疆推广5G通讯,加强监控力量。

山西铁路工集体染疫 官方保煤炭运输不停工

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国“煤都”山西爆发大秦铁路湖东电力机务段工作人员集体染疫事件,当地为保煤炭不断供,让工人们顶着疫情工作,传工作间已经被改成方舱医院。相关消息遭封锁,网民发帖抱怨。

美出重手 中共急召晶片业者会议却无计可施

美国拜登政府祭出晶片禁令,引爆中国半导体供应链解体危机,《彭博社》报导,中共主管半导体产业的工信部传出近一周来频频与中国主要晶片业者举行多次紧急闭门会议,评估拜登政府的晶片禁令限制措施可能造成的损害,并表示将会加强对晶片产业的支持,但官方看似对未来路径不确定,仍无计可施。

北京四通桥横幅 成海外中国留学生新口号

中共二十大前三天,发生北京四通桥反共横幅事件之后,海外中国留学生不再沉默,他们中的一些人用中英文双语把横幅内容张贴到他们所在大学校园的告示板上——“让全世界知道咱们的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