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客家麻糬制作方法:煮熟搅匀粘花生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麻糬也叫麻糍,是用糯米制成的糕点,松软又有黏性。在台湾,客家制作的麻糬最地道,也最具传统口味。带您了解客家麻糬的制作方法。

麻糬是中国的传统食品,在台湾,客家麻糬有着地道的传统口味。熟悉制作方法的美国客家妇女会会长冯玉庭介绍,民众可以用超市购买的水磨白糯米粉,加入一些水,和成面团。但须注意面团不能太湿,不能黏手。切成片状后,放入锅中煮熟。

美国客家妇女会会长冯玉庭:“做的同时,就放水煮,刚好你揉成团的时候,水也开了,你就可以切下去,用煮的,煮到它浮起来,之后捞起来,放在一个盆子里面。”

接着,趁热把面团搅拌揉合,搅出黏性。

美国客家妇女会会长冯玉庭:“然后我们再用杆面棍,长一点的,把它搅一搅,像电视上,我们看到,去撞磨一样,这样磨磨,磨到差不多黏度了,看不见一片一片痕迹,都揉合在一起。”

冯玉庭提醒,搅好的面要用手拍一拍,防止它变硬。然后手抹一点油,把糯米面揪成小团子,放入盛有花生粉的盘子里。

美国客家妇女会会长冯玉庭:“超市里面都有现成的花生粉,它都是熟的,不需要炒,不需要弄的,拿出来,你放个白的糖,细的白糖,还有,就加一点芝麻,就比较香。你要吃的时候才和糖,要不然,糖碰到麻糬热的,容易就湿掉,湿掉不好吃,也不好看。”

客家文化中,麻糬通常是招待客人时的第一道点心,一般喝茶时,也会搭配作为茶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加州河滨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