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集结 G组一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即将拉开战幕,32支国家队都已集结完毕,静待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为了让球迷们了解这32支参赛球队,新唐人将逐一解读各队世界杯上的历史表现、主教练和现役球员状况。

G组:巴西、瑞士、塞尔维亚、喀麦隆

一、巴西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巴西是全世界公认的足球王国,“桑巴军团”巴西队是唯一一支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并且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被称为“五星巴西”,世界任何一支球队无可匹敌。

1958年,18岁的球王贝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与加林查和扎加洛组成的锋线多点开花,最终帮助巴西队首次夺冠。四年后,他们再次联袂登场,蝉联世界杯冠军。

1970年斗转星移,贝利作为球员第五次参加世界杯,扎加洛已经变换角色而成为巴西队主教练,加林查则早已风光不再而未进入“桑巴军团”大名单。但巴西从来不乏球星,此时雅伊尔津霍、里维利诺、热尔松等人技术已日臻成熟。在贝利的带领下,他们所向披靡,以全胜战绩第三次夺冠,并将冠军奖杯——雷米特杯永远保留在巴西。

1994年,一支攻守更加均衡的巴西队出现在世界杯舞台,锋线上罗马里奥和贝贝托得分能力极强,而队长邓加坐镇中场,是球队攻防的枢纽。小组赛“桑巴军团”以头名晋级后,淘汰赛接连力克东道主美国队,博格坎普领衔的荷兰队,以及布洛林、达赫林为锋线的瑞典队而闯入决赛。决赛对手是意大利队,双方120分钟未分输赢,点球大战,意大利传奇球星巴雷西、巴乔接连射失点球,促成巴西队第四次捧杯。

2002年,“外星人”罗纳尔多正值巅峰时期,其身边有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两大巨星辅佐,前场三叉戟威力无比。“桑巴军团”又一次以摧枯拉朽之势的全胜战绩夺冠。罗纳尔多打入8球,荣膺最佳射手。

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全明星阵容,成就第五次捧杯伟业。(ANTONIO SCORZA/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后随着这批球星状态下滑和退役,巴西队也陷入低谷。卡卡、内马尔等球星先后领衔出战世界杯,但孤掌难鸣,无法重现群星璀璨的格局,因此近20年,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差强人意。

本届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巴西队排名第一轻松晋级,其锋线组合可用豪华形容,颇有1970年和2002年的风范。内马尔、维尼修斯、热苏斯、拉菲尼亚、理查利森、安东尼等众多球星均进入球队26人的大名单中,令人艳羡。然而巴西队中场相对薄弱,缺少一位世界级的组织核心,这是球队面临的主要问题。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巴西队主教练是本国人蒂特,今年61岁,2016年从邓加手中接过教鞭。上届世界杯他带队闯入8强,最终不敌比利时队而止步。2019年美洲杯,率队以仅失一球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

2022世界杯,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Buda Mendes/Getty Images)

巴西队球星云集,锋线上以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内马尔领衔,其他球星包括:皇马组合维尼修斯、罗德里戈,阿森纳组合热苏斯、马丁内利,曼联的安东尼,巴萨的拉菲尼亚,热刺的理查利森等。

2022世界杯巴西队领军人物内马尔,目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二、瑞士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瑞士队在1934年、1938年、1954年世界杯上曾进入8强,这是队伍的最好表现。从20世纪70年代至20世纪末的30年间,世界杯上很少能看到瑞士队身影。

自2006年起,随着队伍实力的不断增强,瑞士队也成为世界杯的常客,但其基本上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常常可以从小组赛中晋级,但每次都止步于16强。

2018年世界杯,瑞士队在16强淘汰赛上对阵瑞典队时的首发阵容。(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瑞士队力压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圈。在G组中,巴西队纸面实力高出各队一筹,瑞士队的主要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队喀麦隆队

巧合的是,上届世界杯巴西、瑞士和塞尔维亚就被分在一组,结果巴西和瑞士分列小组前两位,塞尔维亚第三,哥斯达黎加垫底。本届世界杯三队再次聚首,只是把哥斯达黎加换成了喀麦隆。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瑞士队主教练是本国人穆拉特·雅金,今年48岁,从2021年起执教瑞士队。

2022世界杯,瑞士国家队主教练穆拉特·雅金。(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现役瑞士队的主要球星有:效力于阿森纳队的格拉尼特·扎卡,本赛季他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已坐稳主力位置。他也是瑞士国家队的队长和中场发动机。

2022世界杯,瑞士国家队的扎卡在球场上已经愈发成熟,他也是瑞士队的队长。(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三、塞尔维亚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塞尔维亚队的前身是南斯拉夫队,在经历东欧巨变和南斯拉夫分裂后,以塞尔维亚的名义参加的世界杯只有2010年、2018年两届,不过都是小组赛就打道回府。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塞尔维亚队客场击败劲敌葡萄牙队后士气大震,最终以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而晋级决赛圈。

分组抽签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又与巴西、瑞士同组。上届世界杯,瑞士正是依靠沙奇里补时的进球,绝杀塞尔维亚。本次杯赛,塞尔维亚如果想要寻求突破,则必须要过瑞士这一关,而喀麦隆队也不可小觑。

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上,塞尔维亚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时的首发阵容。(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是本国人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今年61岁,从2020年3月开始执掌球队帅印。

2022世界杯,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PEDJA MILOSAVLJEVIC/AFP via Getty Images)

现役塞尔维亚队的主要球星有:效力于尤文图斯的锋霸杜尚·弗拉霍维奇,他本赛季表现不俗,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今年他年仅22岁,前途不可限量。

杜尚·弗拉霍维奇是塞维利亚队锋线上的尖刀,他目前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队。(ANDREJ ISAKOVIC/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喀麦隆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是非洲晋级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队,他们一共入围过7次,分别在1982年、1990年、1994年、1998年、2002年、2010年和2014年。

1990年世界杯是“非洲雄狮”表现最惊艳的一届。当年在揭幕战中喀麦隆队VS上届冠军阿根廷队,他们敢打敢拼,以1比0取胜,令人刮目相看;第二场,他们2比1击败欧洲劲旅罗马尼亚队,两轮战罢已提前锁定出线名额,尽管末轮0比4惨败于苏联队,但最终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1990年世界杯上,喀麦隆队在揭幕战中1比0击败上届冠军,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爆出最大冷门。最终“非洲雄狮”取得世界杯8强的优异成绩。(Bongarts/Getty Images)

16强战淘汰赛,“非洲雄狮”通过加时2比1险胜哥伦比亚队;8强战,2比3憾负英格兰队而结束了那届世界杯之旅。此后非洲球队再次打入8强,是时隔12年后的塞内加尔队。

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喀麦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惊险淘汰FIFA排名高于自己的阿尔及利亚队而晋级。世界杯分组抽签,喀麦隆所在G组的瑞士队和塞尔维亚队都不弱,巴西队更是夺冠热门之一,因此喀麦隆队想要闯入淘汰赛,难度不小。其能否再现1990年的神迹,带给人们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喀麦隆队主教练是本国人里格贝特·宋,今年46岁,曾以球员身份代表喀麦隆参加1994、1998、2002和2010年四届世界杯,是当时球队后防中坚。今年2月,他被任命为球队主教练。

2022世界杯,喀麦隆国家队主教练里格贝特·宋。(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现役喀麦隆队球星主要有: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埃里克·莫廷,他为国家队出场45次,攻入16球,是球队主要得分手;守门员安德烈·奥纳纳,目前是意甲国际米兰队的主力门将。

埃里克·莫廷是喀麦隆队前锋线上的主要得分手,他目前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