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0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上任45天 英国首相特拉斯辞职中领馆打人事件 受害人 :我被拖进中领馆殴打;韩国最高学府成中共统一战线工具 市民拒绝;美国将领警告:中共今年可能攻打台湾

上任45天 英国首相特拉斯辞职

上任仅45天的英国首相特拉斯,周四突然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最快在一周内选出新党魁,来接任首相。

英国首相特拉斯:“我承认,在这种情况下,我无法履行我选为保守党主席所托付的任务。因此,我已与国王陛下谈话,通知他我将辞去保守党领袖的职务。”

特拉斯说,她在英国经济和国际局势非常不稳定的时候上任,兑现了能源法案和削减国民保险,并利用脱欧后的自由,制定了低税收、高经济增长的愿景,但没能成功。

特拉斯:“今天早上我会见了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我们同意在下周选出新领导人。”

特拉斯表示,在保守党下周选出继任者之前,她将继续履行首相职责。

目前,可能的首相人选有:特拉斯的前对手苏纳克、下议会领袖佩妮·摩丹特、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以及前首相约翰逊。

刚刚就任的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已经宣布不参加竞选。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希望英国能平稳地度过危机。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想说,作为英国人民的朋友,法国首先希望稳定,在当前的背景下——战争、能源紧张和更广泛的危机——英国恢复政治稳定很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中领馆打人事件 受害人:我被拖进中领馆殴打

再来关注,驻英国中领馆官员打人事件。周四,受害者、旅居英国的港人“鲍勃·陈”,在英国议员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澄清事实,斥责中共在撒谎。

周日在曼彻斯特中领馆遭袭击的抗议者鲍勃·陈,在英国国会议员施志安和阿扎尔·汗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曼彻斯特中领馆袭击事件受害者鲍勃·陈 :“让我再说一遍,很清楚:我是被拖进(中共)领事馆。我没有试图进入领事馆。”

鲍勃·陈明确表示,他是被拖进领事馆院内,而不是像北京声称的所谓有人企图进入领事馆。

“直到一位大曼彻斯特警局穿制服的警察把我从(中领馆)大门里拖出来,袭击才停止。”

“我现在眼睛、头部、颈部和背部都有瘀伤。”

鲍勃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他还担心身份曝光后,家人会受到威胁。

“我担心我可能会被强大的政权灭口。我担心家人的安危。”

在英国土地上参加和平抗议集会,却遭受无端袭击,鲍勃感到震惊。他呼吁得到公正对待。

曼彻斯特中领馆袭击事件受害者鲍勃·陈 :“我(感觉)很不安的因为在这件事上反映出中共领事馆的人员完全视法律于无物。”

曼彻斯特中领馆袭击事件受害者鲍勃·陈 :“我希望他们(警方)可以将(参与)袭击的人绳之于法。”

事件发生后,英国议员不分党派,推动英国政府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

英国议员、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敦促政府召见中共驻英大使,并驱逐打人的中共外交官。

英国议员、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我们会将这些人以外交官的身份驱逐回中国。它们将不再受欢迎。它们将是不受欢迎人物,无论它们是谁,官职有多高,它们都会在回北京的路上。毫无疑问。我们不在乎中共政府的报复行为。我们不能忍受这一点。”

周三,英国外交大臣 克莱弗利明确表态,不能接受暴力袭击事件,抗议者是和平合法的。

英国外交大臣 詹姆斯·克莱弗利:“我们已经向中国大使馆明确表示,这种行为不可接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韩国最高学府成中共统战工具 市民拒绝

中共二十大召开,习近平连任已成定局。周三,韩国民间团体在首尔大学举行集会,发起市民动员,要求退出中共所谓的统一战线。19日下午,韩国基督教保守团体“特鲁斯论坛”及孔子学院本质宣传运动本部,在首尔大学举行记者会,敦促废除该大学中央图书馆的“习近平捐赠图书资料室”。

主办方强调,中共不仅对本国国民,而且对全世界使用暴力行为,无视韩国的独立和主权,妄想肆意强迫其他国家服从中共的指令。

孔子学院本质宣传运动本部负责人:“尽管如此,部分大学和教授回避如此严峻的现实,始终没有停止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亲中共、附庸中共的行为,这是中了中共撒的金钱的毒,放弃了理智、良知和爱国心,国民们对大学堕落的耐心已经达到了极限。”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是韩国最高学府,2014年,习近平夫妇访问首尔大学后,次年通过中共大使馆捐赠了与中国相关的图书和影像资料,首尔大学正式成立“习近平捐赠图书资料室”。

与会上主办方认为,这个图书资料室并不是单纯的文化交流或研究合作设施,而是中共针对韩国知名大学,教育界和教授进行统战的一个事实案例。

主办方还强调,在大学内设立当今最恶劣的独裁政权领导人的资料室、纪念朝鲜战争侵略者,这会让首尔大学成为历史的污点。

特鲁斯论坛代表金恩求:“我们面临着悲伤的现状,担心首尔大学的教授们是否也被中共收买了。因为大学被中共当成了统战的工具。以民族希望自居的首尔大学坚持保留习近平资料室,将成为历史的污点。”

此前,12日在首尔明洞中共大使馆前,也举行了要求关闭首尔大学习近平资料室,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和察哈尔研究所的记者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美国将领警告:中共今年可能攻打台湾

中共党魁习近平,二十大重申,不放弃武统台湾。对此,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表示,美军必须做好准备。另外,美国议员也呼吁,加强美国和台湾的“反海军”战力,吓阻中共。来看陶明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周三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论坛上表示,习近平所讲的也是中共正在做的,不能排除中共会更快发动对台湾的侵略,美国海军必须随时处于战备状态。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当我们谈到所谓的2027年(侵台)窗口时,在我看来,这会是2022年或可能是2023年。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这样说完全不是要危言耸听,只是我们不能希望问题会自己消失。”

另外,美国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16日也针对习近平的言论发声明说,中共再次表明它是美国国家利益的最大威胁。加拉格尔呼吁美国打造“反海军”战力,增加各种导弹的部署和产量,加强与台湾的军事合作。

美国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建立这个‘反海军’的最后第三步,就是把让台湾全副武装的言论变成现实。这首先要将台湾移到对外军售排序的前列,并清理掉积压的140亿美元军售,这些项目已经得到批准却还没交付给台湾。”

“我们可以在短期内阻止战争,并争取时间来建立一支能长久击败共产主义的海军。”

加拉格尔强调,如果美国先建立“反海军”战力,就能争取时间来打造一支强大的海军,对抗中共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美国开人道主义通道 委内瑞拉移民人数激增

美国政府上周宣布入境限制后,大量委内瑞拉移民,滞留在墨西哥。墨西哥外交部,周三表示,美国已经允许2万4千名委内瑞拉人入境,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

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滞留的委内瑞拉人越来越多,当地移民营供电、医疗、卫生等基本生活保障不堪重负。

圣佩德罗塔帕纳特佩克市长帕拉萨莱斯:“移民营没有崩溃,我们仍然处于边缘。如果我们得到所期望的联邦和州政府帮助,也必须在他们的支持下,才能继续坚持。我们自己做不到。我们不能说具体哪天结束,因为南部边境没有关闭。北部边境已经制定了新规则,但移民仍然从南方不断进来。”

当地官员表示,原本移民营有7千名移民,大约75%来自委内瑞拉。目前移民数量已经翻倍。

上周,美国宣布一项双边计划,允许2万4千名委内瑞拉人坐飞机进入美国,同时将非法越境者驱逐回墨西哥。

滞留在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等国家的委内瑞拉人表示,不会放弃到达美国的梦想。

委内瑞拉移民杜阿尔特:“我们在等,有上帝和当局的帮助,我们等待他们快点解决这个问题。”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周三表示,美国可能扩大人道主义通道计划,并考虑加入其他国籍的移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高知城举办狂欢夜 古迹放异彩推进旅游业

在日本著名的历史遗迹“高知城”,迎来为期三周的“水与光的狂欢夜”活动,不仅为人们带来久违的欢乐,也为当地观光业,增添活力。记者清水敏子:夜晚的高知城和喷泉被灯火点亮,此外还有杂技团表演精彩呈现,人们仿佛置身于玩具箱中,尽情地享受着秋夜。

空中飞人、走钢丝、单轮车等惊险的杂技节目精彩亮相,现场观众屏息观看,时而为演员的精湛表现送上掌声。

由十位成员组成的“牛角面包杂技团”为著名景点“高知城”,带来了夜间秀“水与光的狂欢夜”,让古城的夜晚增添了许多欢乐。

用水、光、音乐三要素构成的喷泉表演绚丽夺目。七彩斑斓的喷泉随着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的音乐演出了一场梦幻的水光之舞。

活动区里洋溢着浓郁的异国风情。红衣女郎踏着欢快利落的探戈舞步;穿穿白西装的长腿叔叔正在合照圈粉;魔术表演、吹泡泡、自行车等趣味小节目,则吸引了一众小粉丝们的追随。

游客:“这是疫情后一家四口久违的出游,吹泡泡、魔术、杂耍,孩子看了很开心,对我来说也是难忘的秋夜回忆。”

高知城有四百多年历史,其中多个建筑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此次活动由高知市观光协会策划,旨在推动地方观光。

高知市观光协会总监河原义晃:“白天去感受高知城的历史、传统,晚上来观赏这样的欢乐节目。正值旅游业复苏之际,希望各地游客亲自来体验活动。”

本月11日,日本政府首次在疫情后推出了促进旅游业的政策。高知市观光协会总监表示,“高知城”常年举办各类活动来促进观光,期待海内外游客的光临。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