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0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上任45天 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中領館打人事件 受害人 :我被拖進中領館毆打;韓國最高學府成中共統一戰線工具 市民拒絕;美國將領警告:中共今年可能攻打台灣

上任45天 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

上任僅45天的英國首相特拉斯,週四突然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最快在一週內選出新黨魁,來接任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承認,在這種情況下,我無法履行我選為保守黨主席所託付的任務。因此,我已與國王陛下談話,通知他我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

特拉斯說,她在英國經濟和國際局勢非常不穩定的時候上任,兌現了能源法案和削減國民保險,並利用脫歐後的自由,制定了低稅收、高經濟增長的願景,但沒能成功。

特拉斯:「今天早上我會見了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我們同意在下週選出新領導人。」

特拉斯表示,在保守黨下週選出繼任者之前,她將繼續履行首相職責。

目前,可能的首相人選有:特拉斯的前對手蘇納克、下議會領袖佩妮·摩丹特、國防大臣本·華萊士,以及前首相約翰遜。

剛剛就任的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已經宣布不參加競選。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希望英國能平穩地度過危機。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想說,作為英國人民的朋友,法國首先希望穩定,在當前的背景下——戰爭、能源緊張和更廣泛的危機——英國恢復政治穩定很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中領館打人事件 受害人:我被拖進中領館毆打

再來關注,駐英國中領館官員打人事件。週四,受害者、旅居英國的港人「鮑勃·陳」,在英國議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澄清事實,斥責中共在撒謊。

週日在曼徹斯特中領館遭襲擊的抗議者鮑勃·陳,在英國國會議員施志安和阿扎爾·汗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曼徹斯特中領館襲擊事件受害者鮑勃·陳 :「讓我再說一遍,很清楚:我是被拖進(中共)領事館。我沒有試圖進入領事館。」

鮑勃·陳明確表示,他是被拖進領事館院內,而不是像北京聲稱的所謂有人企圖進入領事館。

「直到一位大曼徹斯特警局穿制服的警察把我從(中領館)大門裡拖出來,襲擊才停止。」

「我現在眼睛、頭部、頸部和背部都有瘀傷。」

鮑勃隨後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他還擔心身分曝光後,家人會受到威脅。

「我擔心我可能會被強大的政權滅口。我擔心家人的安危。」

在英國土地上參加和平抗議集會,卻遭受無端襲擊,鮑勃感到震驚。他呼籲得到公正對待。

曼徹斯特中領館襲擊事件受害者鮑勃·陳 :「我(感覺)很不安的因為在這件事上反映出中共領事館的人員完全視法律於無物。」

曼徹斯特中領館襲擊事件受害者鮑勃·陳 :「我希望他們(警方)可以將(參與)襲擊的人繩之於法。」

事件發生後,英國議員不分黨派,推動英國政府對北京採取強硬立場。

英國議員、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敦促政府召見中共駐英大使,並驅逐打人的中共外交官。

英國議員、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我們會將這些人以外交官的身份驅逐回中國。它們將不再受歡迎。它們將是不受歡迎人物,無論它們是誰,官職有多高,它們都會在回北京的路上。毫無疑問。我們不在乎中共政府的報復行為。我們不能忍受這一點。」

週三,英國外交大臣 克萊弗利明確表態,不能接受暴力襲擊事件,抗議者是和平合法的。

英國外交大臣 詹姆斯·克萊弗利:「我們已經向中國大使館明確表示,這種行為不可接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韓國最高學府成中共統戰工具 市民拒絕

中共二十大召開,習近平連任已成定局。週三,韓國民間團體在首爾大學舉行集會,發起市民動員,要求退出中共所謂的統一戰線。19日下午,韓國基督教保守團體「特魯斯論壇」及孔子學院本質宣傳運動本部,在首爾大學舉行記者會,敦促廢除該大學中央圖書館的「習近平捐贈圖書資料室」。

主辦方強調,中共不僅對本國國民,而且對全世界使用暴力行為,無視韓國的獨立和主權,妄想肆意強迫其他國家服從中共的指令。

孔子學院本質宣傳運動本部負責人:「儘管如此,部分大學和教授迴避如此嚴峻的現實,始終沒有停止毫不掩飾地表現出親中共、附庸中共的行為,這是中了中共撒的金錢的毒,放棄了理智、良知和愛國心,國民們對大學墮落的耐心已經達到了極限。」

韓國國立首爾大學是韓國最高學府,2014年,習近平夫婦訪問首爾大學後,次年通過中共大使館捐贈了與中國相關的圖書和影像資料,首爾大學正式成立「習近平捐贈圖書資料室」。

與會上主辦方認為,這個圖書資料室並不是單純的文化交流或研究合作設施,而是中共針對韓國知名大學,教育界和教授進行統戰的一個事實案例。

主辦方還強調,在大學內設立當今最惡劣的獨裁政權領導人的資料室、紀念朝鮮戰爭侵略者,這會讓首爾大學成為歷史的污點。

特魯斯論壇代表金恩求:「我們面臨著悲傷的現狀,擔心首爾大學的教授們是否也被中共收買了。因為大學被中共當成了統戰的工具。以民族希望自居的首爾大學堅持保留習近平資料室,將成為歷史的污點。」

此前,12日在首爾明洞中共大使館前,也舉行了要求關閉首爾大學習近平資料室,延世大學孔子學院和察哈爾研究所的記者會。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美國將領警告:中共今年可能攻打台灣

中共黨魁習近平,二十大重申,不放棄武統台灣。對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表示,美軍必須做好準備。另外,美國議員也呼籲,加強美國和台灣的「反海軍」戰力,嚇阻中共。來看陶明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週三在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論壇上表示,習近平所講的也是中共正在做的,不能排除中共會更快發動對台灣的侵略,美國海軍必須隨時處於戰備狀態。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當我們談到所謂的2027年(侵台)窗口時,在我看來,這會是2022年或可能是2023年。我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我這樣說完全不是要危言聳聽,只是我們不能希望問題會自己消失。」

另外,美國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16日也針對習近平的言論發聲明說,中共再次表明它是美國國家利益的最大威脅。加拉格爾呼籲美國打造「反海軍」戰力,增加各種導彈的部署和產量,加強與台灣的軍事合作。

美國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建立這個『反海軍』的最後第三步,就是把讓台灣全副武裝的言論變成現實。這首先要將台灣移到對外軍售排序的前列,並清理掉積壓的140億美元軍售,這些項目已經得到批准卻還沒交付給台灣。」

「我們可以在短期內阻止戰爭,並爭取時間來建立一支能長久擊敗共產主義的海軍。」

加拉格爾強調,如果美國先建立「反海軍」戰力,就能爭取時間來打造一支強大的海軍,對抗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美國開人道主義通道 委內瑞拉移民人數激增

美國政府上週宣布入境限制後,大量委內瑞拉移民,滯留在墨西哥。墨西哥外交部,週三表示,美國已經允許2萬4千名委內瑞拉人入境,人數有可能還會增加。

墨西哥南部邊境城市滯留的委內瑞拉人越來越多,當地移民營供電、醫療、衛生等基本生活保障不堪重負。

聖佩德羅塔帕納特佩克市長帕拉薩萊斯:「移民營沒有崩潰,我們仍然處於邊緣。如果我們得到所期望的聯邦和州政府幫助,也必須在他們的支持下,才能繼續堅持。我們自己做不到。我們不能說具體哪天結束,因為南部邊境沒有關閉。北部邊境已經制定了新規則,但移民仍然從南方不斷進來。」

當地官員表示,原本移民營有7千名移民,大約75%來自委內瑞拉。目前移民數量已經翻倍。

上週,美國宣布一項雙邊計劃,允許2萬4千名委內瑞拉人坐飛機進入美國,同時將非法越境者驅逐回墨西哥。

滯留在墨西哥、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等國家的委內瑞拉人表示,不會放棄到達美國的夢想。

委內瑞拉移民杜阿爾特:「我們在等,有上帝和當局的幫助,我們等待他們快點解決這個問題。」

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週三表示,美國可能擴大人道主義通道計劃,並考慮加入其他國籍的移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高知城舉辦狂歡夜 古蹟放異彩推進旅遊業

在日本著名的歷史遺跡「高知城」,迎來為期三週的「水與光的狂歡夜」活動,不僅為人們帶來久違的歡樂,也為當地觀光業,增添活力。記者清水敏子:夜晚的高知城和噴泉被燈火點亮,此外還有雜技團表演精彩呈現,人們彷彿置身於玩具箱中,盡情地享受著秋夜。

空中飛人、走鋼絲、單輪車等驚險的雜技節目精彩亮相,現場觀眾屏息觀看,時而為演員的精湛表現送上掌聲。

由十位成員組成的「牛角麵包雜技團」為著名景點「高知城」,帶來了夜間秀「水與光的狂歡夜」,讓古城的夜晚增添了許多歡樂。

用水、光、音樂三要素構成的噴泉表演絢麗奪目。七彩斑斕的噴泉隨著時而激昂時而婉轉的音樂演出了一場夢幻的水光之舞。

活動區裡洋溢著濃郁的異國風情。紅衣女郎踏著歡快利落的探戈舞步;穿穿白西裝的長腿叔叔正在合照圈粉;魔術表演、吹泡泡、自行車等趣味小節目,則吸引了一眾小粉絲們的追隨。

遊客:「這是疫情後一家四口久違的出遊,吹泡泡、魔術、雜耍,孩子看了很開心,對我來說也是難忘的秋夜回憶。」

高知城有四百多年歷史,其中多個建築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此次活動由高知市觀光協會策劃,旨在推動地方觀光。

高知市觀光協會總監河原義晃:「白天去感受高知城的歷史、傳統,晚上來觀賞這樣的歡樂節目。正值旅遊業復甦之際,希望各地遊客親自來體驗活動。」

本月11日,日本政府首次在疫情後推出了促進旅遊業的政策。高知市觀光協會總監表示,「高知城」常年舉辦各類活動來促進觀光,期待海內外遊客的光臨。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