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中共驻英领事:扯抗议者头发是我的职责;中国芯片地下交易猖獗 故障率高 安全引忧;蓬佩奥再发视频 揭美中关系恶化原因。

中共驻英领事:扯抗议者头发是我的职责

日前遭到中共驻英领馆殴打的港人,10月19日和英国议会议员一起会见记者,披露事件过程。另一方面,涉事的总领事郑曦原接受英国媒体访问,声称拉扯抗议者的头发是他的职责。

10月19日,旅英港人Bob Chan首次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向媒体讲述前几天遭到中共驻英领馆殴打的过程。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召开当天,一些港人在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前和平抗议。期间几名男子从领事馆中走出来,毁坏两张黑色的抗议标语,并拿走讽刺习近平的画像。

Bob Chan说,他当时试图保护抗议物品,被几名中领馆官员强行拉进中领馆,按在地上拳打脚踢,还有人拉扯他的头发。其他抗议者试图救他出来,但无济于事,最后有一名英国警员成功把他拉出来。

Bob事后去医院验伤,眼睛、头部、颈部和背部都有瘀伤。他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最痛的就是腰骨的位置,因为现在仍然是坐下来都会痛。”

Bob说自己身心都受到了伤害,而且担心家人的安全。但他表示自己还会再站出来,因为这是自己的自由。

另一方面,在事件中毁坏标语,并拉扯Bob头发的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采访时声称自己没有攻击任何人。当记者指出这不是事实,有照片显示他拉扯抗议者头发时,郑曦原称:“因为他辱骂我的国家,我的领导人,这是我的职责。”记者追问:“你的职责是拉他的头发?”郑曦原回答:“是!”

事件除了引发英国朝野震惊,也引发全球港人愤怒。308个港人组织和8,439名个人连署,严正谴责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职员的野蛮行为,事件明显侵犯英国公民的言论及人身自由,绝不能容忍。

连署者、旅英港人Clark:“有很多片段可以看到,根本就不是中共那么说的。我也很同意去谴责,所以我就用个人的名义去签。我觉得这个很靠香港人去建立自己的防御力量。”

连署者、旅加港人Linda:“我们这边很多的团体都引起了民愤,我们已经把就是打香港手足的,这这几个人已经全都挖出来了。 虽然现在香港的民主,已经是几乎是名存实亡了,但是这团火,是到现在都没有灭的。在海外的港人,我们会继续去声援英国这边。”

抗议团体指控至少四名中领馆官员参与了暴力事件。英国外交部已召见中共驻英临时代办杨晓光,要求对这“令人震惊”的一幕作出解释。多名英国议员认为,参与袭击的中共外交官应立即被驱逐。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指出,中共当局声称“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但是事实是中共一直都在输出暴力革命。这次事件就是中共暴力思维的体现。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它就是把它的暴力输出到了国际上,而且他们这些外交官,居然自己身体力行的去推动中共的这种暴力输出。所以说,国际上必须要对这次的事件要有一个特别认真、特别负责任的反馈。”

这也是自文革以来,中共外交人员再次在英国领土展现战狼行为。

1967年8月29日,在伦敦的中共驻英代办处的人员站在代办处外的大街上,在巨大的毛泽东像前高呼反英口号,并且用铁棒和瓶子攻击在场的英国警察和新闻媒体人员。几天前红卫兵还火烧了英国驻华代办处。原因是当时的英治香港正发生着中共支持下的六七暴动,香港政府命令三家持有支持中共立场的媒体停刊。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中国芯片地下交易猖獗 故障率高 安全引忧

美国最新的芯片制裁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新一轮恐慌,中国的芯片市场因短缺情况恶化,地下交易猖獗,市场充斥着二手或过时的芯片,而这类产品也引发严重的安全隐忧。

美国对中国全面祭出半导体出口管制措施后,中国芯片短缺问题更加恶化。据彭博社报导,中国芯片地下交易猖獗。许多中国车厂向非法的经销商购买旧型或二手芯片,不合格芯片已进入汽车供应链中,使得汽车的品质和安全陷入危险。

消息指出,三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电动车品牌蔚来、理想和小鹏,都试图透过没有获得授权的中间商取得芯片。事实上除了有自产芯片的比亚迪之外,几乎所有中国汽车制造商都尝试从地下市场购买芯片。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中国在发展了很多芯片公司,它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经过认证,因为认证时间要3到5年的时间,问题是它已经厂房盖好了,没有着落,那怎么办?它还是硬生产,硬生产最后就流到黑市去。”

许多经纪人说,不合格的芯片已经渗透到供应链中,汽车品质更糟糕,安全堪忧。如果车辆的防锁死刹车系统(ABS) 制动模组内建二手故障的芯片,后果可能会危及车主和乘客的生命。

黄世聪:“我觉得要比较小心的就是说,这种没有官方认证或是说来源不明的芯片,用在什么领域?比如说,如果你用在汽车市场,这就是非常危险,那如果不是流到这个汽车市场,那这也凸显了,就是说中国芯片业发展的一个问题,就是充斥的一些不良品。”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美国制裁引发市场新一轮恐慌,初阶和高阶芯片供给都陷入中断,经销管道和价格都呈现混乱,意味着中国的这类灰色交易将更为广泛。

不仅车用芯片出问题,中国军用芯片的不良率更是让俄罗斯跳脚。

黄世聪:“俄罗斯媒体就披露说,它们买了中国的芯片,然后用在它们的武器上面来说,这个报废率相当高,大概约莫有40%左右,那这是俄罗斯媒体的报导。那假设中国的芯片真的往外输的话,如果你假设是用到这些芯片的公司,那也是很危险。”

俄罗斯《工商日报》10月17日报导,在俄乌开战之前,从中国进口的芯片故障率大约为2%,但自从开战后,故障率就高达40%,几乎一半的芯片完全不能用。

学者认为,不仅俄罗斯如此,未来中共在军事方面也会遇到相同的问题。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只要是新时代的这个军事装备都会受到立刻的阻滞,也就是停滞不前,而且会倒退,因为没有替代的电子关键的零组件,那接着就是它已经服役的这些比较成熟的军事装备,未来在取得芯片上面也会更为困难。在民间跟经济部门,当然就是的AI人工智慧的运用,这个部分打击非常的大,包括它的这个社会监控系统,运用到了这一个所谓影像辨识等等,以后都会逐步的萎缩。”

美国政府已经以国家安全为由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黑名单,但彭博社报导,一家位于深圳的神秘新创公司鹏芯微集成电路正在帮助华为绕过美方制裁,藉以获得高阶芯片甚至核心技术。这件事情已经引起美国政府的警觉。

苏紫云:“之前美国还没有彻底的封锁中国的科技跟芯片的时候,中共的解放军是透过民间厂商包装,下单给台积电,就是它们设计的芯片,由台积电代工,那这样子至少在中共的军方的这个芯片,就是性能是稳定的,那当然这是另外一种黑市,也就是虚假客户。那未来这些门路都被断掉之后,应该说美国对中共的芯片清零政策了。”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禁令再度升级,造成中国半导体业几乎“全体瘫痪”。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蓬佩奥再发视频 揭美中关系恶化原因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18日发布了与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的第三集。不久前蓬佩奥因为发布这系列视频受到中共使馆施压,但他表示不会停止说真话,并在这次视频中直言,中共才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The CCP Is the Cause of Deterioration of US-China Relations)。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希望与中国建立友谊。而且我们两国的关系比中共要古老得多。”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最新短视频,与中国人民对话。他表示,早在1972年尼克松访华之前,林肯总统在1861年就派遣了一位名叫蒲安臣的美国公使到中国。

蒲安臣是美国第十三任驻华的公使。他用公正外交取代武力外交,“在条约口岸既不要求也不占领租界”,“也永不威胁中华帝国的领土完整”。他卸任后被清朝政府委任为中国首任全权使节,代表中国出使欧美国家,进行中国首次近代外交活动。他还协助清廷设计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面国旗。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当初的庚子赔款等等,到后来的抗战,再到后来所谓改革开放之后,美国给中国提供的帮助是最多的。但是中共它不仅不会感恩,而且它对帮助它的是极端仇视。唯恐别人知道它是得到支援。”

与美国形成对比的是俄罗斯。追溯历史,俄罗斯在沙俄、苏俄、苏联时期都通过各种条约、军事、外交手段割占大清帝国、中华民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量领土。但中共至今仍声称“中俄友谊无上限”。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历史上俄罗斯是侵略中国的一个最大获利者。在冷战结束之后,中共为了拉住俄罗斯一起对抗西方,所以做了很巨大的让步。中共它的外交是从它的意识形态出发,它最终是要统治全世界。那么美国就是它的心目中最大的敌人,所以它从来就没有说跟美国要好好共存这个问题。”

蓬佩奥在视频中还说,他在国务院的1000天里,美国唤醒了自由世界来面对中国的挑战。川普政府当时的一些举措,是因为想阻止中共的侵略。中共每年偷走美国人的工作和数千亿美元。传播妖魔化美国的宣传和谎言,还通过抖音、华为和其他技术监视美国。在和平年代大肆扩军,并试图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真相。

王赫:“蓬佩奥是美国政治家里面对中共认识最深刻的这么一个人。在他卸任之后,他还有很大的政治影响力,包括他可能未来还要竞选总统。中共就把他当成心腹大患。因为蓬佩奥是把中共的老底给揭穿了,而且他的措施,包括他现在发的视频直指要害,让中共无可辩驳。”

蓬佩奥在任时的政策就让中共非常恼火,以至于2020年8月,党媒《人民日报》罕见的用了三个整版、发表约3万字的文章专门来骂蓬佩奥。

而蓬佩奥近期发布与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又再次受到中共使馆施压。蓬佩奥则回应说:“中共要我停止说出真相。这是不可能的。”

刘青:“中共的按它的意识,坑蒙拐骗偷是它的权利。你要是不让它行使坑蒙拐骗偷的权利,那你就是它的敌人,你如果再揭露它,那就是深仇大恨了。”

蓬佩奥在视频末尾还表示,美国不是侵略者,中共还欺负其他国家的人,以及任何在微信上发布小熊维尼照片的人。中国人民生活在世界上最严密的监视和审查之下,任由一个流氓政府摆布。

据美国媒体报导,蓬佩奥正在为2024年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做准备。上个月他参加了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活动“试水温”。之前蓬佩奥透露,他将在今年11月8日的期中选举结束后,讨论是否参选。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上海政府砸13亿建方舱隔离点

上海疫情反复,当局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耗费巨资扩建方舱隔离点。一份招标公告显示,官方在复兴岛,建预备方舱和密接隔离点,投资近14亿人民币。

上海官方9月下旬发出“项目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这个项目资金来源为100%的国有资金,招标人为上海杨浦滨江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投标截止时间为10月14日上午10时。

建设项目包括3009间隔离房,备用方舱床位3250床,新建及改建建筑总量约14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中交建筑集团以13.8亿元中标。中交建筑集团是中共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属公司。

另外,网上视频显示,上海徐汇方舱、上海徐浦大桥方舱、上海江湾体育场方舱、上海惠南镇方舱,都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官方公告,10月19日,上海市有50个小区或街道被划分为中风险区域。

当地居民披露,多个小区再度封锁,大批人员被拉去方舱。

桂林检察院20大期间爆丑闻 官方急封口

中国知名旅游城市广西桂林阳朔,10月17日发生检察官嫖娼被围堵事件。据网友爆料,当地警方当天到足浴店扫黄,在现场嫖娼的一名检察院助理检察官遭警察围堵,从三楼跳下重伤不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知情人士称,消息是从公安内部传出的,涉事检察官姓秦,49岁,17日晚从当地一家名为“彩云之南”的足浴店跳下,重伤送医,18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

阳朔县检察院的一位检察官向记者证实,网上消息属实,但检察院系统内部已发出警告,在单位内不得讨论此事,更不能对外说。

由于事件发生在中共20大会议期间,加上习近平正好在当天参加20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广西当局十分尴尬,正试图全面封杀消息,严防丑闻发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