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叶植物、九重葛好疗愈 防疫期间配角变主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台湾彰化田尾乡农会,将在周末(22~23日)两天,举办植物产地市集及“观叶植物”展,原本是配角的观叶植物,在疫情期间受到青睐,成为花卉卖场主流,农会还把当地一家九重葛园艺店,设为观光旅游点。

各种粗肋草以及观音莲,这些都是园艺店里面常见的观叶植物,园艺业者表示它的特色就是叶子比花漂亮,特别的这个泰斑龟背芋,叶面有天然的破洞以及像是龟壳的纹路,是收藏家的最爱,但要如何照顾它们呢?

田尾花卉园艺业者许再生:“简单讲就是浇水,土壤干了再浇,施肥1到3个月施肥一次,再来就是晒太阳,那所谓的晒太阳,不是全日照,就是半日照。”

业者表示,疫情期间,民众无法外出,这些观叶植物,因为叶面大,花色纹路多样,疗愈好照顾,防疫期间受到民众青睐,配角植物却变成主角。

许再生:“你现在看到的这一些,雨林植物,已经不叫配角,它已经变成主角,而且价格超乎我们传统老一辈在栽培植物的一个想像。”

镜头来到另一家园艺店,映入眼帘的是花团锦簇的九重葛,业者说从他十几岁就开始种植,会喜欢上它是因为它生命力强,不怕潮湿与干旱,原本是围篱植物,却把它当为主要作物,最老的还有100年的九重葛是这里的镇店之宝。

园艺业者李昆辉:“最好是用田土,田土它会含水,还会耐热,水不会流失。”

田尾乡农会理事长杨春枝:“在10月22日,23日的时候,将所有全省的玩家,全部能够来我们田尾,大家来做一个植物上的交流。”

彰化县议会议长谢典林:“大家对于自己的那个种植技术,来做一个研讨,然后互相交流看可否进一步(提升),花花草草这也是可以,陶冶身心。”

田尾乡农会表示,两天活动包含“国产新品种菊花展”、“优质花卉评鉴活动”、“观叶植物展”,消费集点就送“农业小旅行”活动,预计邀请60个单位,开创植栽销售的新模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