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大陸民眾不做核酸檢測遭到警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最近,中共疫情管控加劇,當局強制加倍做核酸檢測。上海訪民萬文英沒有參加全員核酸檢測,遭警方威脅。還有的市民遭到電話騷擾,甚至被警方帶走。

上海訪民萬文英因為沒有參加全員核酸檢測,10月18日下午接到寶山公安分局警察的電話,說她不配合做核酸,不履行所謂防疫義務要承擔法律責任。據萬文英提供的錄音,警方一再質問她多久沒做核酸了。

錄音:「(警察)你自己不去就上門去,你不能拒絕核酸的呀,這是你應盡的義務啊,就問你你有多久沒做了,(萬文英)我足不出戶,我就不做核酸,你這是拿核酸來限制人身自由了,你這是用你警察的權力了。」

上海市民周女士表示,核酸說是免費做,實際上是官商勾結掏空醫保的錢。周女士因為被封控在家,認為沒必要做核酸,也接到不明身分的人電話騷擾

上海市民周女士:「你不做,威脅你,你就不要看病啊,孩子也不要上學了。核酸天天要做,但是我不做,有一次打電話來,說我沒做核酸,我說你是誰?為什麼要做核酸?他說不要問那麼多,那我說是你打電話騷擾我。」

大陸民眾李女士表示,各地政府變相強制做核酸和打疫苗,不服從就會受到很多限制。

大陸民眾李女士:「上學必須出示有疫苗和核酸證明的,還有家長的。拿疫苗、拿核酸來綁架家長,如果你要想讓孩子上學,你就得服從這個政策,他是班主任通知你。」

據「民生觀察」報導重慶酉陽劉爾目,在網上發布拒絕配合女兒學校的要求、做無意義核酸的聲明。

10月13日下午,劉爾目夫妻倆被警方帶走,後在當晚獲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