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披露:俄烏戰後 中國晶片故障率高達四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國對俄羅斯增加出口芯片和其它電子元件。不過,近日有俄羅斯媒體披露,中國出口到俄國的芯片和零件,故障率從原本的2%,增加到了40%。

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與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晶片出口管制,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年6月底曾指出,全球對俄羅斯的晶片出口已經銳減9成。近日還有俄羅斯媒體爆料,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從中國出口到俄國的晶片和零件,故障率從原本的2%,增加到了40%。

美英科技新聞網站「Tom’s Hardware」和「The Register」等媒體,引用俄羅斯《工商日報》(10月)17日報導指出,最近幾個月,從中國運往俄羅斯的晶片故障率增加了1,900%。來自俄羅斯電子業的消息人士說,原因是西方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許多跨國企業終止了與俄國企業的官方合作,晶片短缺嚴重,俄羅斯廠商開始從非正式供應商或黑市購買晶片,這些管道通常沒有品質保證,最終將導致電子產品生產成本增加。

「The Register」文章指出,世界上大多數自由民主國家對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有所戒備之際,只有俄羅斯市場對這些中企敞開大門。目前俄羅斯需要有更多裝備,來推進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半導體晶片是一大關鍵,但如果故障率過高,反而對俄羅斯是一種阻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