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零度不供暖 肇东市民冲卡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目前,黑龙江省肇东市的室外已降到零度,但政府的国营供暖公司华能热力,却传出没有供暖的问题,有民众愤而冲出卡口,群起抗议。

黑龙江肇东市民:“华能无能,我们要供暖······ ”

网上多个视频显示,10月17日晚上,黑龙江肇东市民群起抗议华能热力公司至今没有供暖。他们冲出卡口,并呼喊口号走上街头。期间,市长出面安抚。

肇东华能热力公司是绥化肇东市唯一的国有供热企业,每年10月15日起开始供应暖气,然而直到17日很多地区还没有暖气。

肇东市民董女士:“得有几十个小区吧,几十栋楼说是没有供暖,整个我们这边这个楼没有供暖的,到17日都没有供暖,当天下午他们就出来了嘛,然后警车来了,给他们劝回去了,说答应晚上7点可能就能供上暖,可能晚上7点没供上,所以这些人又出来了。当天晚上他们抗议之后,有的人回家就说也供上暖了,但是有没有没供暖的,我就不清楚了。”

该市民表示,这些年来,华能公司动不动就说要维修,不给供暖。

董女士:“今天是零度到零上13度外面,它要不供暖就特别冷。主要是华能供暖这3年始终就是把老百姓当成羔羊给宰了,说给停就给停,就说维修了,然后就给停气,停了一两天又给来,就那样,它停一天,它省好几十万呢。”

肇东市某商户也抱怨,不给定时供暖,给他造成巨大损失。

黑龙江肇东某酒店关先生:“损失大了,我一年取暖费2万多,我家房子多,挨冻的次数也多,年年都挨冻。17日的暴动肯定有用。但是我没去,全城静默嘛,贴着封条呢。”

讽刺的是,央广网8月报导,今年华能热力公司,还投入专项资金2300万元进行整体检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