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南战情吃紧 俄新指挥官称准备“撤离”平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面对乌克兰军队反攻,莫斯科扶植的赫尔松州遭受重挫、情势“吃紧”,俄罗斯新任指挥官苏洛维金宣布准备“撤离”赫尔松平民。

10天前才获任命为俄罗斯乌克兰境内“特别军事行动”指挥官的苏洛维金(Sergey Surovikin)告诉俄国国营电视频道俄罗斯24(Rossiya 24),赫尔松巿(Kherson)情势“非常困难”,“俄军尤其要确保(赫尔松巿)人口安全撤离”。

苏洛维金表示,乌克兰的攻击锁定民用基础设施,“对居民性命构成直接威胁”。

苏洛维金承认俄军在乌克兰情势“吃紧”,“敌人未放弃攻击俄军阵地”。

2022年10月5日,一位乌克兰居民在德罗比舍夫被解放的第一天,走向人道主义援助中心。(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5日,人们看到乌克兰军队在德罗比舍夫这个靠近莱曼的解放村中前进。(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巿靠近克里米亚,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首个陷落俄军手中的乌克兰大城。赫尔松州则是俄罗斯近日宣告兼并的乌克兰四州占领区之一。

俄军近几周在赫尔松州被逐退二三十公里,有可能被逼至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赫尔松是第聂伯河沿岸的港口城市。

在苏洛维金的评论播出后不久,莫斯科扶植的赫尔松州占领区行政首长萨尔多(Vladimir Saldo)宣布从第聂伯河西岸4个城镇撤离平民。

克里姆林宫10月18日宣称,近几周宣告自乌克兰兼并的4个州将受到俄国核武的保护,使得俄国与西方紧张情势升高。

近日,乌国首都基辅遭无人机轰炸后,俄军再度将攻击目标转向基辅和全国城市能源设施,导致多地供电和供水被迫中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