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南戰情吃緊 俄新指揮官稱準備「撤離」平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面對烏克蘭軍隊反攻,莫斯科扶植的赫爾松州遭受重挫、情勢「吃緊」,俄羅斯新任指揮官蘇洛維金宣布準備「撤離」赫爾松平民。

10天前才獲任命為俄羅斯烏克蘭境內「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的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告訴俄國國營電視頻道俄羅斯24(Rossiya 24),赫爾松巿(Kherson)情勢「非常困難」,「俄軍尤其要確保(赫爾松巿)人口安全撤離」。

蘇洛維金表示,烏克蘭的攻擊鎖定民用基礎設施,「對居民性命構成直接威脅」。

蘇洛維金承認俄軍在烏克蘭情勢「吃緊」,「敵人未放棄攻擊俄軍陣地」。

2022年10月5日,一位烏克蘭居民在德羅比舍夫被解放的第一天,走向人道主義援助中心。(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5日,人們看到烏克蘭軍隊在德羅比舍夫這個靠近萊曼的解放村中前進。(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巿靠近克里米亞,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個陷落俄軍手中的烏克蘭大城。赫爾松州則是俄羅斯近日宣告兼併的烏克蘭四州占領區之一。

俄軍近幾週在赫爾松州被逐退二三十公里,有可能被逼至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赫爾松是第聶伯河沿岸的港口城市。

在蘇洛維金的評論播出後不久,莫斯科扶植的赫爾松州占領區行政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宣布從第聶伯河西岸4個城鎮撤離平民。

克里姆林宮10月18日宣稱,近幾週宣告自烏克蘭兼併的4個州將受到俄國核武的保護,使得俄國與西方緊張情勢升高。

近日,烏國首都基輔遭無人機轟炸後,俄軍再度將攻擊目標轉向基輔和全國城市能源設施,導致多地供電和供水被迫中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