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二十大次日 桂林山火连天 延烧至外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共二十大次日 桂林山火连天 延烧至外县

17日,中共二十大开幕第二天,广西桂林发生大规模山火,大火还顺着北风蔓延到灵川县。网上传出大量视频,多段影片是在行驶的汽车中拍摄,浓烟遮天蔽日,显得非常凶险。因为正值中共二十大,相关消息可能较敏感。直至当日下午,当地官媒才有零星报导。但其它地区官媒没有跟进。

内斗激烈 中共二十大常委名单流出多个新版本

中共新一届最高层人选,将在周日(23日)揭晓,常委名单又传出多个版本。香港《南华早报消息说,政治局常委中多达四个高层可能易主,近一半的中央委员会成员将被替换。其中,华尔街日报则预测,李强、李希、丁薛祥将入常,李强更可望接任总理。另有台媒消息说,新一届常委将会有3名“60后”加入。

促重塑欧中关系 欧盟:应强调将中共视为竞争者

欧盟外长周一(10月17日)进行调整欧中战略的峰会,各国外长们在这之前被告知,欧盟必须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将中共视为“全面竞争对手”,只在潜在的接触领域进行有限合作,会议结论则维持2019年“合作伙伴-竞争对象-体制对手”3定义。欧盟最高外交官波瑞尔(Josep Borrell)表示,“竞争对象”肯定是最被强调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