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暴力事件发酵 中共狡辩遭英国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首先继续关注,英国中领馆暴力事件。香港抗议者在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内遭殴打后,10月18日,英国外交大臣召见了中共驻英临时代办,要求中方对暴力事件作出解释。

英国首相特拉斯发言人回应事件时表示,“令人深感忧虑。”

更有网友扒出了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的战狼团成员。

周二(10月18日),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柯维立(James Cleverly)召见了中共驻英国临时代办,要求对曼彻斯特领馆人员暴力打人事件做出解释,并表示,在英国,每个人都有和平抗议的权利。

上周日,一群港人在曼彻斯特中领馆前,拉横幅和平抗议,结果遭到中领馆人员的破坏与殴打。

根据事发当天的照片和视频,网友扒出了中共驻曼彻斯特领馆的战狼团成员,不但有总领事郑曦原在现场指挥,更有副总领事范映杰、参赞陈伟等人赤膊上阵,大打出手。

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却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否认肇事袭击者是领馆内部人员。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滋扰分子,非法进入中国(共)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危及中国外交馆舍安全。”

而对于汪文斌口中所谓的“滋扰分子非法”进入总领馆的说法,更是遭到曼彻斯特警方直接打脸。

大曼彻斯特警方的官网上,明确记录了打人事件的发生经过,称事发当天下午4点前,一小群男子从大楼里出来,将一名抗议男子拖入领馆内殴打。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柯维立已经表示,在大曼彻斯特警方完成调查后,英国政府将会对这一案件采取进一步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