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公然施暴 英国政界震惊 警方介入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中共二十大召开、吸引全球目光,不过在开幕首日,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市领事馆的总领事,居然亲自上阵,殴打和平抗议的香港人,引发英国震动。多名英国议员要求中共道歉并遣返涉案人员。

当地时间周日(10月16日)下午3点,英国曼彻斯特市的中共领事馆外,发生暴力冲突。

民主团体“捍卫港人阵线”在举办集会、和平抗议时,多名穿着黑衣、佩戴防护装备的中共领事馆人员,从馆内冲出,总领事郑曦原带头踢毁写着“天灭中共”标语的旗帜,领馆人员一边抢夺集会上展示的漫画、标语,一边将抗议者拉进院内殴打。

被打港人跌倒在地,有人用英文喊“不要打”、“不要打人”。

在场集会人士连忙上前阻止。整个冲突过程,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郑曦原垂手旁观。

被打抗议者、在英港人Bob:“这就是我们出来抗议的原因。所谓的香港政府说我们是‘暴徒’,那你们的政府(中共)现在在做什么?谁是暴徒?我们是和平示威。为什么要打我们? ”

最终是现场的英国警察冲入领馆,将被打的抗议者救了出来。

曼彻斯特警方随后发表书面声明称:“大曼彻斯特警方了解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3点左右,在曼彻斯特中领馆发生的事情。警察当时在场,并做出立即反应,以化解局势。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以了解全部情况。”

大曼彻斯特市长伯纳姆(Andy Burnham)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警方已展开全面调查,并与内政部和外交部保持密切联系。伯纳姆更是明确指出,“和平抗议者受到攻击是绝对不能接受的,那些责任人需要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这个体制的官员在国内是横行霸道惯了,老百姓是没有什么权利,想怎么打就怎么打,那么他们就把这个惯性又带到了国外。”

保守党前领袖、国会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发推文说:“英国政府必须要求中国(中共)驻英大使全面道歉,并要求将责任人送回中国。”

中共随后回应称,“一小撮‘港独’分子未经批准”在领馆外聚集,对悬挂“侮辱中国国家元首的画像”表示“强烈愤慨”,但却对领馆人员暴力打人只字未提。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西方民主国家,公民是有言论自由的,他去到中共的各国的驻外使馆,民众去抗议,是行使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这本身不受中共的管辖的,所以中共的官方这个回应,完全是胡说八道、颠倒是非,其实它这种做法,这种言论本身是对它所处在国,对英国政府的一种侵犯。”

中共外交官员在英国境内殴打抗议者,令英国社会感到震惊。

英国工党影子外交大臣、国会议员戴维‧拉米(David Lammy)发推说:“英国代表自由、法治和民主。我们的街道上永远不会容忍对和平抗议进行镇压。”

英国国会议员蕾拉·莫兰(Layla Michelle Moran)也在推文中表示:“真的很可怕,今天我写信给内政大臣和外交大臣,所有涉及这起令人震惊的行为的领事官员,都应该被驱逐出英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