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在中领馆被殴打 英警方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英国警方周一(17日)就香港抗议者在中共驻曼彻斯特(Manchester)领事馆内遭到殴打一事,展开调查。

这名被称为Bob的香港抗议者说,他试图阻止中共领事馆工作人员抢走他手中的一张海报,却被拖入领馆院内,并被7、8名男子殴打。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将Bob救出。

英国政府表示,这一事件“极其令人担忧”。

曼彻斯特警察局(GMP)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证实,袭击Bob的男子是从中共领事馆出来的。

“由于担心这名男子的安全,警察进行了干预,并将受害者带离领事馆”,警方补充说,这名30多岁的受害者“身体受了伤,并在医院过夜进行治疗”。

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任何人被逮捕。

助理警察局长罗布‧波茨(Rob Potts)说,很明显,“开始是和平抗议,但意外地升级了”,警方“采取了专业行动,以应对充满敌意的动态局势,并帮助受害者,确保他没有受到进一步伤害”。

警察总局的重大事故小组(Major Incident Team)正在进行“充分和全面的调查”,波茨说,“将动用所有可行的途径,无论是谁,如果我们认为其对周日发生在中共领事馆外的冲突负有责任,将被绳之以法。”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是否是领馆工作人员。领馆人员虽然享有一些外交豁免权,但如果违反了英国法律,可能会被英国政府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K Watch)的研究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说,现场一名年长的男子被拍到踢打和撕毁横幅,并看着Bob被殴打,他就是中共总领事郑曦原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这名男子的脸被面具遮挡,但他的围巾似乎与郑曦原在2019年一次活动中戴的围巾相似。

中共领事馆没有回应《大纪元时报》的评论请求。

利物浦的阿尔顿勋爵大卫‧阿尔顿(David Alton)说,中共大使郑曦原应该澄清该男子是否是总领事。

“如果是的话,(内政部长)苏拉‧布拉沃曼(Suella Braverman)应该要求他立即收拾行李离开。”这位跨党派议员在推特上写道。

英国政府的一位发言人在事发后不久说,这些事件“极其令人担忧”。

“据我所知,大曼彻斯特警察局立即对这一事件做出了反应,我意识到他们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所以我不适合对此进行评论。”他说:“据我所知,在昨天的事件发生后,他们已经加强了对该地区的巡逻。”

原文:UK Police Launch Investigation After Hong Kong Protester Beaten at Chinese Consulat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