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为减税计划道歉 寻求继续担任首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为其“错误”的减税计划道歉,但她坚称仍要带领保守党参加下一次大选。

特拉斯在9月5日上任首相后实施了“小型预算案”,其中包括无资金支持的450亿英镑(合500亿美元)减税计划,金融市场对该预算案反应糟糕,导致英镑下跌及借贷成本飙升,特拉斯的支持度由此被削弱。

在周一(10月17日)晚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特拉斯为小型预算的“错误”道歉

她说,她已经“调整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并任用前外相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取代其盟友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担任财政大臣,采取新的战略来“恢复经济稳定”。

“我认为这是一个诚实的政治家的标志,他确实说:是的,我犯了一个错误。”特拉斯说,她想“承担责任,并对所犯的错误道歉”。

“我想采取行动,帮助人们解决他们的能源账单,处理高税收问题,但我们走得太快、太过了。我承认这一点。”她说。

特拉斯表示会“坚持不懈”,因为她的当选“是为了给这个国家带来好处”。她还说,“我将带领保守党参加下一次大选。我将留在这个职位上,为国家利益服务。”

支持率下降

在18日的内阁会议之后,英国政府坚称内阁完全支持首相。

当被问及特拉斯是否担心部长们讨论取代她时,首相的官方发言人说:“她的观点是,她需要专注于对国家有利的事情,而不是目前党内的任何内部讨论。她意识到,现在是全球的困难时期,英国在经济上处于困境。”

但是,有五位保守党议员公开呼吁特拉斯辞职。其中之一的查尔斯‧沃克(Charles Walker)爵士告诉天空新闻(Sky News):“我认为她的立场是站不住脚的。她让同事和国家承受了大量不必要的痛苦、不安和担忧。”

他说,这种情况“只能通过一位新首相来补救”。

主要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现在在民意调查中享有领先优势,该党称,保守党的经济信誉已经毁于一旦。

“他们现在已经拿不出什么经济政策了,也失去了民众的信任”,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告诉BBC,“归根结底,市场是由信心和信誉决定的,而这个政府在经济方面的信誉绝对被粉碎了。我认为他们再也不能站在英国公众面前说我们是有着稳健货币政策的政党了。”

原文:Truss Apologizes for ‘Mistakes’ in Tax Plan, Seeks to Cling on as Prime Minister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