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為減稅計劃道歉 尋求繼續擔任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英國首相利茲‧特拉斯(Liz Truss)為其「錯誤」的減稅計劃道歉,但她堅稱仍要帶領保守黨參加下一次大選。

特拉斯在9月5日上任首相後實施了「小型預算案」,其中包括無資金支持的450億英鎊(合500億美元)減稅計劃,金融市場對該預算案反應糟糕,導致英鎊下跌及借貸成本飆升,特拉斯的支持度由此被削弱。

在週一(10月17日)晚間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特拉斯為小型預算的「錯誤」道歉

她說,她已經「調整了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並任用前外相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取代其盟友誇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擔任財政大臣,採取新的戰略來「恢復經濟穩定」。

「我認為這是一個誠實的政治家的標誌,他確實說:是的,我犯了一個錯誤。」特拉斯說,她想「承擔責任,並對所犯的錯誤道歉」。

「我想採取行動,幫助人們解決他們的能源帳單,處理高稅收問題,但我們走得太快、太過了。我承認這一點。」她說。

特拉斯表示會「堅持不懈」,因為她的當選「是為了給這個國家帶來好處」。她還說,「我將帶領保守黨參加下一次大選。我將留在這個職位上,為國家利益服務。」

支持率下降

在18日的內閣會議之後,英國政府堅稱內閣完全支持首相。

當被問及特拉斯是否擔心部長們討論取代她時,首相的官方發言人說:「她的觀點是,她需要專註於對國家有利的事情,而不是目前黨內的任何內部討論。她意識到,現在是全球的困難時期,英國在經濟上處於困境。」

但是,有五位保守黨議員公開呼籲特拉斯辭職。其中之一的查爾斯‧沃克(Charles Walker)爵士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我認為她的立場是站不住腳的。她讓同事和國家承受了大量不必要的痛苦、不安和擔憂。」

他說,這種情況「只能通過一位新首相來補救」。

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現在在民意調查中享有領先優勢,該黨稱,保守黨的經濟信譽已經毀於一旦。

「他們現在已經拿不出什麽經濟政策了,也失去了民眾的信任」,工黨領袖基爾‧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告訴BBC,「歸根結底,市場是由信心和信譽決定的,而這個政府在經濟方面的信譽絕對被粉碎了。我認為他們再也不能站在英國公眾面前說我們是有著穩健貨幣政策的政黨了。」

原文:Truss Apologizes for ‘Mistakes’ in Tax Plan, Seeks to Cling on as Prime Minist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