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共突延发布经济数据 搞什么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17日(星期一),亚太时间是10月18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突延发布经济数据,国统局搞什么鬼?自我肯定政策正确,习将冠名“领袖”?反腐改变权力结构,习已最有权势;习有最终目标,计划与美冲突;北约与俄同时核演,普京将被取代?

今天话题有两个内容,首先说说中共二十大的相关情况。中共统计局突然延后发布经济数据,究竟在搞什么鬼?习近平的自我肯定,意味着将有一个新头衔将被正式冠名;有知情人透露,习近平一系列动作,都有一个最终目标。然后再说说乌俄战争的情况,普京有可能被取代,不过接替者可能更极端。

突延发布经济数据 国统局搞什么鬼?

在今天(17日)早些时候,中共发改委的一名官员在北京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明显改善”。但发改委官员没有说明“改善”的状况。

根据我们的正常认知,“改善”就是向好的方向转化。但是我们都知道,今年有种种不利因素,包括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和极端天气,还有夏天大部分地区出现洪水和干旱等。

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经济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但发改委官员表示经济有“明显改善”。不知道是经济真有改善,或者说某个月份有所改善,还是“数字”上的“明显改善”。就在人们准备看看中共的统计数字时,中共国家统计局出状况了。

今天(17日)下午,中共国家统计局网站突然更新,原定明后两天公布的多项重磅数据全部被标示为“延期”。10月份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也宣布延期。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多项相关数据包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全国居民收支情况季度报告以及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等等。

中共国统局没有解释推迟的原因,也没有说明具体公布的时间,发言人也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华尔街日报》认为,在中共二十大这个“重要政治会议”期间推迟发布GDP数据,这是“一个不寻常之举”。

中国经济素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也就是这两个月是销售旺季,各个行业都在这段时间降价促销。所以一般说来,9月和10月是商家钱袋子涨起来的重要阶段。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撰文表示,9月各个方面都有所下滑,“金九”旺季并不旺,中国经济活动指数“大幅走弱”。

“金九”没有出现,“银十”会有多大改善呢?如果是给党脸上贴金的事,二十大期间正是好时候。中共国统局为什么放着这种讨好当局的事不做呢?在搞什么鬼呢?

另外,也有网民注意到,本来应该在上周五发布的中共海关总署月度贸易数据,至今也没有发布。海关总署也没有做出任何公开解释,对记者的咨询电话也没有接听。

电视台将停发工资?新厕所革命兴起

今天(17日)有大陆微博用户发起一个询问,小城市或农村网友的工作及收入情况。在4,000多条回复当中,许多人在“叫苦”。

这里跟大家简单分享几位网友的回帖,“新疆封城第六十几天了?没有收入”;“同学是邯郸某县城在编公务员,1,900”;“广西某五线,因为口罩原因公司倒闭,失业在家,基本没什么工作能做,每天都在焦虑”。

有一个人的留言让我很吃惊,“云A市级电视台,今年以来月均2,500,而且马上就要发不出来了”。

据我所知,中国大陆的电视台分为行政和事业两套编制。但不管哪套编制,电视台的人员工资都是不低的,起码在当地属于中上水平。因为中共非常重视喉舌宣传,所以媒体的薪资水平都比较高。

但是这位市级电视台的职员却报出了相当令我吃惊的收入,今年以来月均2,500。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这很可能在反映着中共的财政状况,反映着当地的财政状况,很可能真没钱了。

从网友们的这些留言可以看出,人们现在的收入有高有低。但是总体而言,全国各地百姓的生活都很拮据、很紧张,甚至有的地区在为吃饭焦虑。

所以对国统局的诡异动作,网民们议论纷纷。有的表示“(数据)实在太差了?造假需要更多时间?”还有网民表示,“保持以前的漂亮数据?明显太假,难以糊弄;弄低点?不成!这等于是否定当朝圣上的数千年未有之盛世;难啊!”

国统局延后发布第三季度的GDP数据,很可能是在避免让中共出丑。因为中共一向把经济发展看作是中共执政合法性的理由之一。按照中共的说法,经济状况差,中共就应该退出历史舞台。现在有许多“苦共久矣”的中国百姓,也在用各种办法推动这件事,一场“新厕所革命”正在悄然兴起。

今天(17日),广州某座天桥上也出现了横幅,上面同样写着“六要六不要”。“不要核酸要法治,不要封城要自由;不要华语要母语,不要奴役要独立;不要中共要解体,不要广东要粤国”。

人权关注者王剑虹在推特上今天晒出四张照片,据称在昨天(16日)凌晨,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在陕西西安的不同地方,都有手写的标语张贴出现。标语的内容与前两天在北京四通桥上悬挂横幅的内容完全一样。

网络上还在流传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男厕所里面,有人在墙壁上喷上了黑色字体“反独裁、反核酸”。也有人在厕所墙上张贴上了海报,上面写着“要自由、要选票、要尊严”等等。

彭载舟在四通桥悬挂横幅后,中共紧急雇用了“看桥员”,以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但是中共没想到,厕所也成了人们发声的地方。不知道中共会不会雇人守在厕所里?或者是在厕所安几个摄像头、无死角的监控呢?

以中共的邪性,只要能保住中共政权,只要能牢牢地统治中国百姓,这种事对中共来说完全做得出来。

自我肯定政策正确 习将冠名“领袖”?

今天(17日),习近平参加广西团讨论的时候表示,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中共是实现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习近平没有具体说明“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是什么,但是他认为“实践证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完全正确”。

习近平表示,中共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而且走得稳”。他还称中共“十年磨一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不断成熟,实践不断丰富,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过去的10年,中共领导人就是习近平,他是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核心。过去10年如果真有取得的成就,那应该就是习近平的“政绩”,归功于习近平。所以习近平的这些说法,其实是自吹自擂,也是在为连任第3个五年增加支点。

在今天(17日)的第二场记者会上,中共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表示,“两个确立”是中共新时代的“重大政治成果”。习思想就是“正确回答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所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

此外,田培炎给习近平戴了一顶高帽,称习近平是“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他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总书记习近平是这个伟大时代的杰出人物、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

中共篡政后,只有毛泽东被冠名“领袖”,所以外界对二十大的关注点之一,就是看习近平会不会被正式冠以“领袖”称号。在中共二十大的第二天,中共政策研究室就说习近平是“杰出人物”,是“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这应该是一个带风向的说法。

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二十大后习近平很可能会被冠名“领袖”称号,比肩毛泽东。

反腐改变权力结构 习已最有权势

今天(17日),《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共党内人士表示,通过一场反复清洗行动,习近平已经成了中国几十年来“最有权势的领导人”。并且在二十大后,这种清洗会继续进行,“无处不在”。

曾有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权力稳固后,清洗可能会缓和下来。但在过去的十年中,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变得更加复杂了,变得更加无处不在了。

有知情人表示,在习近平执政的这些年里,“反腐肃清行动”技巧得到了磨练。先要求“信得过”的纪检监察人员悄悄准备证据,然后在领导层会议上提出此案。文章表示,正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处理方式就是这样。

另外党内人士表示,习近平当局还经常使用“更微妙的手段”,比如通过纪律调查扳倒官员的亲信,代之以他自己的心腹。“几乎没有习近平动不了的人,包括他的老朋友王岐山”。

在习近平执政的第一个五年,王岐山配合习近平发起了反腐行动,帮助习近平迅速巩固了地位和权势。但在王岐山退位后的最近2年中,曾经是王岐山圈内的人士也出了问题。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透露”,2020年中共清洗了2名与王岐山过从甚密的人士——一名直言不讳的地产大亨和一名高级党政官员。这名知情人所指的这两人,应该指的是任志强和前巡视组组长董宏,这两人的情况,我在以前节目中都谈过,这里不再赘述。

知情人还指出,“今年春季,他们还拘留了王岐山的妻侄。”这名知情人也没有透露王岐山的妻侄是谁,但是早前曾有传闻,声称被抓的姚庆是前中共领导人姚依林的孙子,也就是王岐山的妻侄。

不过姚庆在几个月后被释放。知情人表示,姚庆的被拘留,不仅仅是因为他与海航集团的关系,“也是对王岐山的一个警告”。

《华尔街日报》也指出,虽然身边的人被清洗,但“王岐山没有被指控任何不当行为,他继续在中共国家活动中公开露面”。

党内人士表示,这场反腐运动帮助习近平改变了中共的权力架构。目前看起来,他的地位似乎无可撼动,“看似将在未来一周内获得第三个中共最高领导人任期”。

那么习近平获得第三任期、甚至终身执政,他究竟要干什么呢?有知情人表示,他是有最终目标的。

习有最终目标 计划与美冲突

有了解习近平想法的人告诉《华尔街日报》,习近平已经明确表示,他的总体目标是让中国恢复作为全球参与者、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应有地位。习近平认为“与西方摊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知情人表示,习近平一上台,就觉得当时的奥巴马政府没有把中国作为平等国家对待,所以经常提到要与美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但美方抵制这种说法,认为让美国承认中共是对等国家,会向美国盟友传递错误信号。

知情人表示,习近平执政的十年,发起了一系列的行动。包括在军事、经济和意识形态等方面,都是要确保与西方对抗中获胜,或至少能够经受住这种对抗。

在去年的一次讲话中,习近平表示,“要实现中国的复兴,必须提高警惕,居安思危,时刻准备抵御重大风险。”

特别是时任美国副国安顾问的博明在2020年5月的中文演讲,建议中国公民向领导人追责。习近平认为博明的中文演讲“是对其统治的挑战”,之后习近平的行动“更加以美国为重点”。

在政治方面,习近平在各个层级都安插了亲信,并在香港、新疆等地镇压反对派,以巩固自己的权威,同时清除美国的影响。

在军事上重组中共军队,增加了一倍的国防预算,并着手加强中共的核武库。他要求全社会都准备好“必要时进行战斗”,特别是2024年美台大选后的领导人愿意接受台湾独立的话。

在经济上,中共拨几十亿美元发展本土技术,整顿民营企业,对国有巨头进行重组,以增加在全球舞台上的竞逐力等等。

习近平自认为所采取的这些举措都“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在使中国“变得更加强大”。他“丝毫没有掩饰”将中国打造成“世界超级大国的计划”,并把它称为“中国梦”和“伟大复兴”。

也许习近平是这样的目的,想实现他的“中国梦”。所以他牢牢地掌控中共,“确保未来几年中国仍会沿着他坚定自信、同时又戒备的愿景前进”,目的就是准备着与美国的最终冲突。

但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在习式“造梦”的过程中,中国并没有强大起来。反倒因为中共一系列的倒行逆施,越来越遭到国际社会的围堵,中国的国力在不断衰弱。

尽管中共在不断增加国防开支,但显然是穷兵黩武。因为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艰难了,日子越来越苦了。因此,中国百姓反对中共、解体中共的声音越来越强烈了。

北约与俄同时核演 普京将被取代?

接下来我们说说乌俄战争的最新情况。从今天(17日)开始,一直到30日,北约组织的14个成员国要进行为期13天的“坚定正午”核武演习。包括美军具有核打击能力的B-52“同温层堡垒”远程战略轰炸机在内,60多架北约军机将在比利时、北海和英国上空进行训练,以演练动用美国部署在欧洲的核弹。

据比利时媒体报导,参演的北约军机都不会飞入距离俄罗斯领土1,000公里以内,以避免挑起不必要纷争。据了解,美国和欧洲国家将出动包括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机,以及侦察机和加油机等参与演习。

北约的这次核武演习,恰好与俄罗斯的核武演习“雷霆”撞车。不知是纯属巧合,还是双方有意在针锋相对。双方都表示是年度例行演习,但是有乌俄战争这个背景,所以外界更愿意接受针锋相对的说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俄罗斯的这次核武军演“会被盯得更紧”。美国将会持续观察俄罗斯核资产,并观察俄方任何战略核武或意料之外的行动。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和北约国家对俄罗斯有很多的批评指责,同时对乌克兰有大量的军事援助,帮助乌克兰抗击俄军的入侵。

据外媒报导,俄罗斯说,南部赫尔松地区的俄罗斯国家机构向克里米亚的俄国占领区迁移。显然是乌克兰军队不断收复失地和俄军的伤亡惨败,使赫尔松地区的俄罗斯所属机构感到了威胁,不得不向俄罗斯方向收缩。

这些变化,使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特别是克里米亚大桥被炸后,普京下令猛烈轰炸乌克兰各地,更引发了世界各国的谴责,也使普京被取代的机会增加了不少。

昨天(16日),《商业内幕》引述英国军情六处处长杨格尔的说法,普京可能会在“适当时间”被取代。因为“普京的圈内人可能开始反对他”,那些曾经支持普京的人如今批评他“做得不够多,也不够强硬”。

军情六处,我曾经做过一次介绍。它是我们熟知的007的原型,跟美国的中情局并驾齐驱。是相当厉害的角色。所以杨格尔的话,相当值得注意。

杨格尔认为,基于普京“正陷入被拥护者包抄”的情况,所以他“在适当时间”被取代是很可能的。不过杨格尔提醒,取代普京的人“很可能更极端”。

*********************
请移步干净世界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了。顺便提醒大家,我们的节目目前也在干净世界这个平台完整上传。链接就在视频节目下方,大家下拉一下就可以看到,只要点击就可以进入。

希望不论是新老朋友,请大家订阅一下干净世界的新闻看点频道,这样就可以随时得到我们的最新节目了,同时也是对沐阳的一份有力支持。

另外,沐阳的会员频道“沐阳看点”最近也推出了不少新内容,比如五代人演绎天命系列,这是我们绝对独家的内容。最近还会根据当前时事,推出两期关于台湾研发核武器的节目,也是独家内容。

我们是独立的自媒体,不依赖任何政治势力,我们只需要每一位观众朋友的支持。大家订阅“沐阳看点”,不仅能获得一些独家信息,而且也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帮助。

好了,更多的不说了,观众朋友,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