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美冲突做准备?中共重金招募英军战机飞行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英国国防情报局警告说,中共军方正以重金招募英国空军战机飞行员,以训练中共军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在二十大报告中重提“武统台湾”,美媒披露,习正在为中美爆发冲突做准备。

招募英国飞行员 训练中共空军

英国《卫报》10月18日报导,英国国防情报部门即将发布罕见的“威胁警报”,警告中共军方试图重金招募英国空军战机飞行员,以帮助训练中共空军。

官方掌握的情报显示,目前已有30名前战机飞行员接受中共招聘计划,隐秘地通过南非的飞行学校等为中共空军工作。

英国官方对中共这项计划表示“关注和反对”,认为这“对英国和西方的利益构成威胁”。

报导说,虽然英国政府没有明文规定禁止飞行员退役后提供培训服务,但将采取“风险管理”措施。

英国官方提醒飞行员,不要向中共军方透露任何敏感情资,并要求接触者向国防部汇报。

报导称,目前尚未有证据显示有退役飞行员违反“官方保密法”。

另外,有消息说,中共还希望招募直升机飞行员作为培训师。而且招募行动在2019年已开始,目标不只是英国,还有其他西方国家的空军人才。

消息:习近平为中美爆发冲突做准备

中共招募他国军队飞行员,借此提升中共飞行员战斗技能的做法,引发关注。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18日报导说,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认为与西方摊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正在为中美之间爆发冲突做准备。

知情人士说,北京正在加强军事建设等,以确保中共在与西方的对抗中获胜,或至少能够经受住这种对抗。

习近平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申不排除对台湾动武,在谈到国际局势时,习近平要求14亿中国人民“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习近平的言论引发外界对台海局势的担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7日在斯坦福大学的一场活动上表示,中共正在以“更快的时间表”推行其吞并台湾的计划。

布林肯说,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已经维持了几十年,但近年来,北京对台湾的态度发生变化,不再接受现状。

“如果和平方式行不通,(中共)就会采用胁迫手段,如果胁迫手段不起作用,那么可能会采用武力手段以达到目的”,布林肯说,“这就是严重破坏现状并造成巨大紧张局势的原因。”

不过,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8月台海局势紧张之际,《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称,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7月底通话时表明,现在不是爆发全面危机的时候,他无意现在就因台湾问题与美国开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