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提50次安全 中共“社会革命”埋不安伏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中共二十大16日登场,习近平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讲话中,提到“安全”一词50次,令外界担忧未来的中国恐怕会越来越不安全。对于习近平的讲话,外界分析,“保党”仍是中共核心的任务与目标

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在报告中,总结了他过去十年任期取得的所谓“成就”,并提出未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他所说的国家安全,不是说这14亿人的安全,而是说是它这个党的安全,顶多是它的9000万党员的安全。但事实上,9000万党员里面,很多人也只是一个陪衬,那么真正决定这个党的政策的,掌握国家经济命脉的是那么几百个家庭(家族),一小撮既得利益阶层。”

报告中,所谓“改革开放”出现的次数比以往少很多;“安全”一词出现50次,其中“国家安全”17次,“斗争”提17次。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但这次‘改革开放’谈的非常轻,然后对‘经济发展’这个词,提的(比例较以往)非常少。”

此外,习在报告中再次提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学者董立文认为,有些人推论中共明年3月会解封,他认为这太乐观。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具有毛泽东色彩的新词句,‘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但什么是社会革命?只字未提,留下令人不安的伏笔。”

中国目前面临重重危机,包括人口老化、经济下滑、房地产不振、金融系统脆弱,防疫带来的次生灾害频传。几天前,在北京四通桥上发生抗议事件,民众反对核酸、要人权。

董立文:“很难推断具体的时间,中共还在考虑它的,国内经济消费大循环,跟国外消费开放的两难的问题。”

西方媒体普遍预测习近平将连任进入第三个任期。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中共这个体制已经彻底腐烂,谁上台也无力回天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骆亚、刘芳、陈辉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