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长几乎全盘撤销“减税”政策 英镑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英国财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侯俊伟)周一(10月17日)宣布取消大规模减税方案,并缩减能源补助计划,无限期搁置富人减税,以重振市场信心。

亨特公布的新税务计划,仅保留了印花税、国民福利保险金减税政策,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税收进入国库,以维持政府在健保、教育和国防服务上的开支。亨特的目标是在2026-2027年达到收支平衡。

他表示,新政策将为政府增加320亿英镑(360亿美元)的收入。下面汇整了英国新税收计划

1. 公司税上调到25%。

2. 所得税的基本税率保持在20%。高收入人群、每年超过15万英镑的收入者,税率保持在45%不变。

3. 能源价格上限政策,将从原计划持续两年被缩短到明年4月。之后将对该计划进行审查,以了解是否可以节省成本。

4. 搁置对IR35自由职业者税制的改革。

5. 取消海外游客在英国购物免税的计划。

6. 不削减股息税。

7. 允许上调酒精税。

亨特表示,他正在组建一个经济顾问委员会,为他提供“独立的专家意见”以重拾投资者信心。他强调,政府有责任“为经济稳定做必要的事情”。

“政府无法消除市场波动,但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不稳定会影响商品价格、抵押贷款的成本和养老金的价值。”他说。

周一,英镑因政府政策逆转而上涨,政府借贷成本下降。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1%至1.127美元。

然而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IFS)主任保罗・约翰逊(Paul Johnson)表示,如果英国政府要在三年内平衡账目,那么亨特的计划仍有280亿英镑的缺口,“亨特先生必须在万圣节(10月31日,公布财务报表)对税收和支出做出一些可怕的决定。目前很难推测他会削减哪一方面的支出。”

财政研究所预计,英国政府将做出“巨大而痛苦的”支出削减,到2026-27年,将每年减少600亿英镑的支出,以使该国的财政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