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任财相亨特 捍卫经济政策急转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亨特周六表示,政府将不再实行减税经济政策,并承诺将精打细算政府的每一分税收和支出,在市场上挽回信誉。

财政大臣亨特走马上任一天即表示,没有政府能够控制市场。他将带领经济政策转向,会调高部分税收,而且不排除削减健保和国防支出。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降低最高税率是错误的,在我们要求每个人做出牺牲的时期。盲目地冒进而不支持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独立预测的经济计划是错误的。这两件事都已经在处理。”

英国首相特拉斯9月上任后,宣布激进减税计划,引发英镑大幅贬值,债务市场面临抛售潮。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不得不紧急干预市场,宣告购买长期国债,避免发生金融危机。特拉斯的声望一落千丈,前任财政大臣克沃滕被请求辞职。特拉斯周五任命亨特,希望挽回自己的领导地位。

新政策的第一次测试将在周一上午的国债市场。英格兰银行紧急国债购买计划已在周五到期;在没有央行支持下,人们观望国债交易是否能够恢复。

英国经济正陷入衰退的风险。英格兰银行行长贝利周六表示,11月初需要再大幅提高利率,控制通胀。但此举也将进一步推高政府偿还债务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