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过猛致金融动荡 英相更换财政大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英国新政府上台后,宣布推行冒进的财政计划,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周五(10月14日),英国首相特拉斯表示,将扭转这项有争议的政策,并撤换财政大臣克沃滕

英国首相特拉斯:“我今天早些时候会见了前财长(克沃滕)。失去他,我感到无比的遗憾。我已请杰里米·亨特担任新财政大臣。”

克沃滕随后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特拉斯)要求我卸下财政大臣的职务,我已经接受。”克沃滕上任仅38天,是英国自1970年以来最短命的财政大臣。

接替克沃滕的是英国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周五当天,亨特已经赶往唐宁街首相府“报到”。

特拉斯周五再次表示,将调整预算方案,逆转大幅减税的冒进政策,以安抚金融市场

英国首相特拉斯:“我已经决定保留上届政府计划增加的企业税。这将每年筹集 180亿英镑。它将作为我们整个中期财政计划的首付款。”

在特拉斯宣布经济政策转向后,英国债券市场趋于稳定,英镑兑换美元汇率有所上涨。

投资平台Regionally董事长 Justin Urquhart Stewart:“就金边债券的购买而言,实际上市场现在已经平静了很多,人们也理解了发生了什么。所以现在看到的实际上更多的是在复苏。”

今年9月23日,时任财政大臣克沃滕,遵照新首相特拉斯的指示,提出“迷你预算(mini-budget)”计划,包含近50年来英国最大幅度的减税,以及削减社会福利支出等政策,随即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英镑迅速贬值,创下历史新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