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习近平显疲态微咳?李瑞环冷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16日星期日,亚太时间是10月17日星期一。

今天焦点:习近平显现疲态微咳?李瑞环冷漠不鼓掌;“改革”明显弱化,搞“中国式现代化”?着重强调“安全”,中共面临内外危机;不再提一中原则,中共变相认怂?

今天我们重点说说中共二十大。先说说几位政治老人的表现,然后说说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些变化以及所反映出的问题。

党歌伴随婚礼 小学生收看二十大

中共二十大今天(16日)开幕了,习近平在大会上读了二十大政治报告。这个大会上,出现了几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咱们分两方面来说,先是关注几个人,然后再关注习近平报告中的内容。

先说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事。网络上有一段视频,正在被人们广泛传播。这段视频的诡异之处在于,一对正在婚礼中的新人,和其他亲友站在房间里看电视。

电视上正是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人们都在唱中共党歌。而这对结婚的新人 和亲友们也在张嘴跟着唱党歌。结婚本来是要放婚礼进行曲的,但是这对新人把中共党歌当做了婚礼进行曲,实在是怪异。

“周带鱼”周小平曾经在新婚之夜抄党章,以向党表忠心。周小平搞这么一出闹剧我们可以理解,这个家伙就是中共的吹鼓手。

但是普通人弄这么一出,就有点让人不可思议了。搞不懂他们确实是这么做的,还是在恶搞中共。让人无法理解,难道唱中共党歌可以使人怀孕?真是狗血。

还有一个画面,也在微信上被人们传播。在一个小学家长群里,一位学生家长上传了一张照片,使小孩子在电脑前收看20大开幕式的照片,贴给群里的老师和其他家长们看。

我相信这个应该不是恶搞,因为以往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小学和幼儿园老师们把所有的孩子们召集在一起,端端正正地集体收看中共党代会的情况。

中共不管小孩子们是否能看得懂、听得懂,它就是有这种布置。目的是从小给孩子们洗脑,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中共的邪恶灌输。

中共党代会场外的情况咱们就不说了,在不正常的国度,出现不正常的事就是“正常”的。我们来关注二十大场内的情况。

习显疲态微咳?李瑞环目光冷漠

第一个值得注意的人自然是习近平。已经69岁的习近平代表中共政治局,在开幕式上读了由他本人任起草组组长的二十大报告,时长大约是1小时50分钟,比十九大读稿的时间短了1小时。

根据央视直播和新华社的文字实录显示,习近平并没有把报告全文读完,而是“挑重点”、有选择的读了其中大部分。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讲话内容,只有约1万4400字。

但是中共十九大的时候,习近平做了近3个小时的报告,全文约3万2000字,习近平一气呵成。时隔5年,习近平如今的体力是不是有所下降呢?

另外路透社注意到,习近平独报告的过程中,音控师的配合相当到位。在读稿的过程中,习近平的喉咙中似乎有痰,准备稍微加强咳嗽、润喉力道。这时音控师立刻调小了习近平的麦克风音量,待习近平停止咳嗽后,又调回原来的音量。

此外习近平在读报吿过程中有几次喝水润喉,这个时候音控师也适时调整习近平的麦克风音量,减小茶杯与瓷盘的碰撞声。

第二个是前中共领导人。根据央视直播画面,江泽民、朱镕基、罗干等多名中共前领导人都没有现身。这几人都是位列中共二十大主席团名单的,按说是应该出席第一天大会的。但是这几个人都缺席了,不知道究竟原因是什么。

通常政治老人是否露面、什么时候露面都是中共的政治符号学,有一定的政治意义。要么表达对当局的反对,要么表达对当局的支持。但是不管支持或反对,中共总要讲一个表面“团结”和谐。像二十大这种中共的重要党会,一般政治老人都应该出席的,所以这些人的缺席很值得关注。

我们来说说现身会议的几名中共前领导人。

从画面中看,习近平的前任、已经年届80岁的胡锦涛出席了,不过胡锦涛显出了苍老的神态。在入场时走路有些缓慢,被走在第一位置的习近平甩下一段距离,甚至坐下时还有人帮忙。在习近平读完报告回到座位时,胡锦涛冲习近平微笑了一下。

比较而言,前中共总理温家宝略显消瘦,头发也已经白了。但是精神看上去还不错,温家宝全程表情都比较严肃。

另一位中共元老宋平是坐着轮椅进入会场的。虽然已经105岁了,但是看上去也还不错,全程听完了二十大报告。据说习近平升迁是得益于宋平的举荐。

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比较独树一帜,也最受瞩目。路透社公布的画面显示,在习近平上台发表讲话时,全场人都在鼓掌。但是李瑞环的目光一直在冷冷的盯着习近平,而他的两手完全看不到有鼓掌动作。在中共十九大上,当时也有一个人没有给习近平鼓掌,就是前中共总理朱镕基。

“宇宙很大很大”的张高丽也出现在央视画面中。去年11月,大陆知名网球明星彭帅在微博自爆,曾遭到张高丽多次性侵。在外界高度关注后,中共官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张高丽更是沉入水底。而彭帅后来似乎受到了压力,几次被迫公开露面,带有“辟谣”性质。

这次是张高丽的第一次出水面,显示出#MeToo事件并没有影响这位彭帅口中的“大人物”。应该是习近平放了张高丽一马,所以张高丽对习近平有一份“感恩”。

“改革”明显弱化 搞“中国式现代化”?

接下来我们说说二十大报告中的几个现象。习近平的报告分为十五个部分,看起来比较全面。整体来说没有什么新鲜东西,但是也有一些内容出现了一点变化,透露了一些信息。

根据新华社公布的文字记录,“改革”一词在习近平的报告中只出现了16次。但在中共十九大的报告中,“改革”一词曾出现过70次。

从70次降到16次,这个明显变化意味着,中国改革已经越来越不可能了。而“改革”常常与“开放”相连,也就是说,中国改革开放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小,大门越关越严了。

那么相应的,中国人的生活可能会越来越差,越来越封闭,与外界联系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不过中共有一个新的名词,这可能是“中国式现代化”。

在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新证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出现了一个新词“中国式现代化”。报告表示,中共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给出了一点解释,声称这是中共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其中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又有中共自己的“特色”。

报告中是这么说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说了这么一堆口号,都是空话套话,我愣不知道这个所谓“中国式现代化”究竟是什么。但是后面强调了一点,就是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

这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就是必须得中共领导,走红色共产路线。至于会不会真正实现现代化,那可以先不管,但无论如何都得是中共领导,否则就得加以否定。这是中共防止发生“和平演变”,或者“颜色革命”等等。

但是中共声称的“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百姓的生活怎么样呢?十年前中国经济平均年增速是10%,而现在几乎每年都在下跌。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经陷入了恶化的状态。

彭博社经济研究认为,因为长期清零、房地产业萎缩导致投资下滑,以及生育率下降速度超出预期,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长率超过5%已经几乎不可能。

彭博社的这个估计算是比较乐观的。中国避险基金思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洪灏对《今周刊》表示,未来10年,中国经济都摆脱不了“极低速成长”的命运,能达到平均“每年2%”左右就算是很乐观了。

着重强调“安全” 中共面临内外危机

在今天(16日)的习近平报告中,“斗争”一词出现了17次,“保障”出现了21次,“安全”提到了50次。报告中表示,中共将加强建设战略威慑能力的能力。

我们都知道中共有一个明显特点,它是缺啥喊啥。高频次的提及“斗争”和“安全”、“保障”,这就说明中共最缺的就是“安全”和“保障”,它要用“斗争”来保证安全、加强保障。换句话说,中共现在的危机意识和对敌斗争的意识都在不断增强。

中共缺乏安全感源自于两个方面——外部危机和内部危机。外部危机就是整个西方世界对中共的围堵,中共越来越孤立。

这次的二十大报告中,并没有出现以往党代会报告那样的“周边外交”、“周边国家”的字眼。而在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九大的报告中,都提到了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以邻为伴等内容。

显然中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因为中共的种种倒行逆施和侵犯人权恶行,更主要是红色共产意识形态对自由民主阵营的侵蚀威胁,使西方国家已经意识到了危机,联合起来对中共进行围堵。中共在地缘政治上越来越孤立,只有几个穷小共产政权在追随中共。

这是中共在外部所面临的危机。不过外部危机对中共政权的影响其实并不大,中共依然可以威权统治中国。我们看中共现在所走的路线,已经越来越朝鲜化了,它的统治手段越来越严酷。而这正是中共所面临内部危机的一个诱因。

中共一系列不道德的政策、邪恶的政策,使国际社会意识到了共产暴政像洪水猛兽一般的威胁,所以都加强了对中共的围堵。但中共不知反省、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挑战国际社会的政治规则和经济规则,要穷兵黩武“备战打仗”,表现出与自由社会的敌对立场。

在西方国家的围堵封杀和中共穷兵黩武、倒行逆施之下,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差,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艰难,很多人已经不得不为吃饭问题发愁了。

每个人都是有感知的生命。中国一部分百姓曾经体验过了有钱的日子是什么样,再想让他们恢复到毛时代一穷二白的生活,有谁会甘心呢?所以出现了彭载舟在北京四通桥挂横幅、挑战中共这样的事。

我留意了一下国内外的社交媒体,发现国外声援彭载舟的人非常多,其中有翻墙出来的大陆网民发的消息。从他们发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许多中国百姓在通过张贴传单等多种方式,在声援彭载舟。

有网传照片显示,大陆网民用喷漆罐在厕所的墙壁喷上了“反独裁”、“反核酸”等字样。据称这是发生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

我相信,如果不是中共的舆论风控,大陆的社交媒体上会更多。这就是民心民意的反映,这就是中国百姓最真实的声音。从这些百姓的声音其实可以看出,他们虽然没有明确喊出结束中共暴政的口号,但实际所表达的意义就是这样的结果。

中国百姓苦共久矣,都想活得有点尊严,起码像个人样,有最基本的人权和自由。但如果中国百姓能有这些最基本的人权、自由,那就意味着中共的消亡。

这就是中共最大的危机,它时时担心中共政权会垮台,被中国百姓的力量摧毁。所以中共才不断强调“斗争”,强调它的“安全”、“保障”。封闭国门和虚拟世界的同时,大搞愚民政策,不让百姓接触国际社会,封锁真实的信息。

一中原则消失了 中共变相认怂?

还有一个变化,也是人们都在关注的事情,就是关于台海问题的描述。

根据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第十三部分“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章节中,以往被中共挂在嘴边的“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等消失了。

报告中表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共新时代的“总体方略”,“统一大业”要“坚定不移推进”。报告称中共“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通报心灵契合”。

报告中称,“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中共“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报告表示,使用武力是针对“外部势力”和“台独”分子。还声称“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看这里的描述,与中共十九大报告是有明显不同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中,虽然也没有提到“武力”二字,但是提到要“挫败”台独,并且也提到了“九二共识”和“两岸一家亲”等等。

而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九二共识”和“一中原则”等等都消失了。虽然声称“不放弃使用武力”,但是是针对“外部势力”和“台独”分子的。

“外部势力”,这里应该可以理解为美国。因为针对中共不断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美国在不断军事援助台湾等等。美国的对台军援,是随着中共加剧对台湾的霸凌同步进行的。

美国从来不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共的事,台湾也根本不认同中共的说法。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16日)表示,蔡英文总统在国庆演讲时已经明确表达了台湾的立场,要让台湾成为世界的台湾,给世界一个更好的台湾。

张惇涵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坚定拒绝一国两制”。他强调台湾的“立场很坚定,国土主权不退让、民主自由不妥协”。

台湾的立场如此明确,美国的态度也正在呈现战略清晰。拜登曾一再“口误”,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美军会进行军事协防、保卫。

对美台立场,北京应该是很清楚的。那么这样的情况下,中共会使用武力、攻打台湾吗?

除非中共到了解体的最后一刻,要为给中共续命;或者是习近平本人遇到了重大危机,在体制内遭遇了重大挑战,才有可能做出这种愚蠢的事。否则明知道自己实力的中共,是不太可能冒险去打台湾的。

中共在报告里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这是不是一句想硬硬不起来、想认怂又不甘心的说法呢?

昨天(15日)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在首场记者会上,中共二十大发言人孙业礼表示,“和统”是中共的“基本方针”。“但凡有一线和平解决的可能”,“都会付出百倍努力,非和平方式将是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后选择”。

孙业礼的说法,实际就是中共的一种变相表态,对现状的一种变相承认,维持现状打不起来的。也就是台湾尽管过自己独立、自由的日子,中共这边会经常地诈唬诈唬,但是打不起来。

当然,中共的承诺从来都是口头的,兑现的很少。所以不能光听中共的说法,对流氓的防范是时刻不能放松的。谁知道中共什么时候哪根筋又不对了,发起了神经,来那么一下抽风呢?
*********************
请移步干净世界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了。顺提提醒大家,我们的节目目前也在干净世界这个平台完整上传。链接就在视频节目下方,大家下拉一下就可以看到,只要点击就可以进入。

希望不论是新老朋友,请大家订阅一下干净世界的新闻看点频道,这样就可以随时得到我们的最新节目了,同时也是对沐阳的一份有力支持。

另外,沐阳的会员频道“沐阳看点”最近也推出了不少新内容,比如五代人演绎天命系列,这是我们绝对独家的内容。最近还会根据当前时事,推出两期关于台湾研发核武器的节目,也是独家内容。

我们是独立的自媒体,不依赖任何政治势力,我们只需要每一位观众朋友的支持。大家订阅“沐阳看点”,不仅能获得一些独家信息,而且也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帮助。

好了,更多的不说了,观众朋友,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