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雪城再庆“双十” 第27年举办升旗典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10月14日上午,纽约上州雪城(Syracuse)市政府与“纽约上州台湾同乡会”及“雪城中华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庆祝中华民国第111年国庆升旗典礼,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偕同仁驱车前往出席。

典礼由同乡会会长刘忠钦主持,雪城市副市长Sharon Owens及奥农达加郡(Onondaga County)郡长Ryan McMahon等当地政要,以及来自雪城、罗彻斯特(Rochester)与绮色佳(Ithaca)等地的台湾侨民、留学生及当地民众近百人参与。

李光章致词时表示,此次是他首度造访雪城,也是雪城市政府第27年举办升旗典礼,庆祝中华民国国庆。过去两年年虽然因为疫情停办,但在市政府与侨胞的热烈支持下,今年恢复此深具意义的传统,凸显两地人民深厚情谊。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与人权的普世价值,且在经贸、文化及教育层面的实质关系密切。两国具高度互信并有共同战略目标,台湾愿与美国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经文处更期待持续加强与雪城市的互动交流,透过草根合作,使台美关系在“坚若盘石”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Owens等出席政要均肯定台美双边关系,并称赞台湾侨民及留学生对雪城经济及多元文化的卓越贡献,强调台湾民主成就及经济发展令人称羡,雪城重视对台关系,盼持续加强双边交流。

由于雪城市长Ben Walsh 染疫,不能出席升旗典礼,由副市长Owens与奥农达加郡郡长McMahon共同颁发贺状,祝福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并宣布2022年10月10日为雪城之“台美友谊日 (Taiwanese-American Friendship Day)。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右二)偕同仁与雪城市副市长Sharon Owens(右三)于市政厅内合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右中)与雪城市副市长Sharon Owens(左)就双边合作及城市交流交换意见。(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在雪城市政厅前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雪城市副市长Sharon Owens(右一)与奥农达加郡郡长Ryan McMahon(右三)共同向李光章颁赠国庆贺状。(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纽约州参议员John Mannion的代表Victoria Coit(右二)向李光章颁赠国庆贺状。(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致赠与会政要国旗兰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出席升旗典礼的政要及民众在雪城市政厅前合影留念。(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右八)与出席的政要及学生合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