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遭美洲狮攻击撕咬 8岁童缝200针奇迹保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加拿大一名8岁男童,近日露营时遭到一头美洲狮攻击,整个头部都被咬在美洲狮的嘴里,伤势非常严重,经紧急送医缝了200针,成功保住性命,连医生都直呼奇迹!

现年8岁的费瑟(Cason Feuser)7月31日跟着邻居、任职护士的莫里森(Alisha Morrison)一家人到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洛矶山庄(Rocky Mountain House)附近露营。

事发时,莫里森坐在拖车旁赏景拍照,包括费瑟在内的6个孩子正在河边玩耍,突然一只身形硕大的美洲狮从费瑟背后将他扑倒。

这只巨大的美洲狮攻击费瑟时,几乎将他的整个头部都咬进了嘴里并不停地甩动,试图扭断费瑟的脖子,其他的孩子们被突然其来的攻击吓得尖声大叫“美洲狮!”并朝向拖车方向狂奔。(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莫里森听到尖叫声后向孩子们的方向看去,还好思维敏捷的她没有被眼前的一幕吓傻,而是迅速随手捡了一块大石头扔向狮子,结果砸中了狮子的头部,吓得它松口放掉费瑟逃跑。

莫里森立即将血流满面的费瑟抱到拖车上,用毛巾包裹他的头颈部帮他止血并报警。随后费瑟被空运到医院紧急进行手术。

费瑟的父母接到儿子遭到美洲狮攻击受重伤的消息时心都要碎了,他们立刻搭机飞到医院了解情况。

费瑟的下巴骨折,脸部、脖子和头部都有严重的撕裂伤,莫里森甚至一度担心他会因为伤重而死亡,但这个命大的男童却奇迹般地完全康复。他在医院进行3个多小时的手术,总共缝了200多针。(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费瑟伤势如此严重却没有命丧当场,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医生表示,这是一个奇迹,这只美洲狮的利牙只差几毫米就会刺穿费瑟的颈动脉或气管,就因为这几毫米令他有了生还的机会。费瑟经过治疗后,目前恢复状态良好。

费瑟的父母将儿子受伤的照片发布到网上,提醒在野外露营的人对大型的野生动物要保持警觉。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