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遭美洲獅攻擊撕咬 8歲童縫200針奇蹟保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加拿大一名8歲男童,近日露營時遭到一頭美洲獅攻擊,整個頭部都被咬在美洲獅的嘴裡,傷勢非常嚴重,經緊急送醫縫了200針,成功保住性命,連醫生都直呼奇蹟!

現年8歲的費瑟(Cason Feuser)7月31日跟著鄰居、任職護士的莫里森(Alisha Morrison)一家人到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洛磯山莊(Rocky Mountain House)附近露營。

事發時,莫里森坐在拖車旁賞景拍照,包括費瑟在內的6個孩子正在河邊玩耍,突然一隻身形碩大的美洲獅從費瑟背後將他撲倒。

這隻巨大的美洲獅攻擊費瑟時,幾乎將他的整個頭部都咬進了嘴裡並不停地甩動,試圖扭斷費瑟的脖子,其他的孩子們被突然其來的攻擊嚇得尖聲大叫「美洲獅!」並朝向拖車方向狂奔。(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莫里森聽到尖叫聲後向孩子們的方向看去,還好思維敏捷的她沒有被眼前的一幕嚇傻,而是迅速隨手撿了一塊大石頭扔向獅子,結果砸中了獅子的頭部,嚇得它鬆口放掉費瑟逃跑。

莫里森立即將血流滿面的費瑟抱到拖車上,用毛巾包裹他的頭頸部幫他止血並報警。隨後費瑟被空運到醫院緊急進行手術。

費瑟的父母接到兒子遭到美洲獅攻擊受重傷的消息時心都要碎了,他們立刻搭機飛到醫院了解情況。

費瑟的下巴骨折,臉部、脖子和頭部都有嚴重的撕裂傷,莫里森甚至一度擔心他會因為傷重而死亡,但這個命大的男童卻奇蹟般地完全康復。他在醫院進行3個多小時的手術,總共縫了200多針。(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費瑟傷勢如此嚴重卻沒有命喪當場,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醫生表示,這是一個奇蹟,這隻美洲獅的利牙只差幾毫米就會刺穿費瑟的頸動脈或氣管,就因為這幾毫米令他有了生還的機會。費瑟經過治療後,目前恢復狀態良好。

費瑟的父母將兒子受傷的照片發布到網上,提醒在野外露營的人對大型的野生動物要保持警覺。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