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国家未来” 保二十大全国躺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为了保证中共二十大召开,各地升级维稳,全国进入“躺平”模式,不仅大批在校学生被封控,也在加剧高失业率。目前外界普遍预测,中共的清零运动,将持续到明年。

二十大前 大批中国学生被封在校园

如果说年轻人是一个国家的未来,那么中国的未来,很大一部分被当局封在了校内。

河南高校学生:“解封!解封!解封!”

内蒙古官员12日表示,在呼和浩特,封控26所高校共24.1万在校生;山西运城早在9日宣布,封控全市83所学校的在校师生;甘肃兰州文理学院7日爆发疫情,学生只能在网上求救,曝光当局管理混乱,导致交叉感染,有超过3000学生阳性,至今官方不予回复,继续瞒报实情。

清零运动下 失业率飙升 全国躺平

周五(10月14日),中共官方通报,全国单日新增1,259例本土病例,其中80%为无症状感染者,真实数据不明。

东北居民:“得上就是无症状啊,给你整得一点点防备都没有,你说这要是不做核酸检测,就根本都不知道,查不出来,而且人家查出来之后,你马上就得拉医院(隔离)去,就得治疗去,要不然过两天他该好了,他该好了(气笑)。”

在清零运动下,年轻人失业率节节攀升,官方数据显示,7月达到19.9%,创历史新高。如今,中共为了保二十大,各地升级封控维稳,继续加剧失业率和中小企业的困境。

深圳居民:“我不是住在这里的,我就是进来吃个饭,这都出不去,你看我的码是这样的。”

北京居民 李先生:“我觉得已经不是病毒大流行了,更像是政治运动,不多说了。”

中共何时结束清零?外界预测最快明年

中共何时结束清零,备受各界关注,身在防火墙内的不少民众,还在指望20大后能松绑。但境外许多投资公司和专家已经预测,至少要到2023年3月的两大结束后,而且还不确定。

瑞联银行(UBP)亚洲高级经济学家Carlos Casanova:“我们预计很多复苏和经济活动,不可避免的被推到2023年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史蒂文‧巴奈特”,14日在彭博社采访中表示,IMF认为,中共会在明年下半年结束清零政策。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