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國家未來」 保二十大全國躺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為了保證中共二十大召開,各地升級維穩,全國進入「躺平」模式,不僅大批在校學生被封控,也在加劇高失業率。目前外界普遍預測,中共的清零運動,將持續到明年。

二十大前 大批中國學生被封在校園

如果說年輕人是一個國家的未來,那麼中國的未來,很大一部分被當局封在了校內。

河南高校學生:「解封!解封!解封!」

內蒙古官員12日表示,在呼和浩特,封控26所高校共24.1萬在校生;山西運城早在9日宣布,封控全市83所學校的在校師生;甘肅蘭州文理學院7日爆發疫情,學生只能在網上求救,曝光當局管理混亂,導致交叉感染,有超過3000學生陽性,至今官方不予回覆,繼續瞞報實情。

清零運動下 失業率飆升 全國躺平

週五(10月14日),中共官方通報,全國單日新增1,259例本土病例,其中80%為無症狀感染者,真實數據不明。

東北居民:「得上就是無症狀啊,給你整得一點點防備都沒有,你說這要是不做核酸檢測,就根本都不知道,查不出來,而且人家查出來之後,你馬上就得拉醫院(隔離)去,就得治療去,要不然過兩天他該好了,他該好了(氣笑)。」

在清零運動下,年輕人失業率節節攀升,官方數據顯示,7月達到19.9%,創歷史新高。如今,中共為了保二十大,各地升級封控維穩,繼續加劇失業率和中小企業的困境。

深圳居民:「我不是住在這裡的,我就是進來吃個飯,這都出不去,你看我的碼是這樣的。」

北京居民 李先生:「我覺得已經不是病毒大流行了,更像是政治運動,不多說了。」

中共何時結束清零?外界預測最快明年

中共何時結束清零,備受各界關注,身在防火牆內的不少民眾,還在指望20大後能鬆綁。但境外許多投資公司和專家已經預測,至少要到2023年3月的兩大結束後,而且還不確定。

瑞聯銀行(UBP)亞洲高級經濟學家Carlos Casanova:「我們預計很多復甦和經濟活動,不可避免的被推到2023年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駐華代表處首席代表「史蒂文‧巴奈特」,14日在彭博社採訪中表示,IMF認為,中共會在明年下半年結束清零政策。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