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保设“富人税”公投案 政界民间齐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本次加州中期选举中,主张向富豪征收更多税金的第30号公投案,遭到政界和民间多方反对。来看看政策专家,对这项公投案的分析。

由网约车巨头Lyft资助、劳工和环保等团体提出的加州第30号公投案,主张对年收入超过200万美元的个人或家庭,增收1.75%的税收。

新征的富人税中,45%将作为回扣,奖励购买电动车的民众。35%将建设电动车充电站,其中至少一半资金用于低收入的家庭和社区。剩余20%的资金用于预防和扑灭野火计划。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Lyft的这个新想法,它们想对富人征税,来支持它们说的,必须马上实现清洁能源经济。但它们真正想要的是更多的电动汽车,它们希望这笔钱用于支付补贴,从而能有更多的电动汽车。”

如果公投案获得通过,加州每年多征收的税款可达35亿至50亿美元,但也有人担忧,加征富人税后,有钱人可能会选择搬离加州。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这些加州最富有的5%的人,已经支付了全州一半以上的税收。结果就是,有钱人轻轻松松离开加州,他们的财富流动性很强,他们可以在别的地方买房子,只需要收拾行李就离开了。”

他提醒,有钱人大量搬离加州,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他们的离开会重挫加州的经济。他们会带走他们的生意,带走工作岗位,讽刺的是,他们也带走了税收,他们把本该在加州交的税也带走了,缴给了德州、佛罗里达州或田纳西州之类的。”

尽管这项公投案得到了加州民主党的支持,但民主党籍加州州长纽森、教师工会等团体都公开表示反对,并呼吁民众投下反对票。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