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传讯 川普回信“1月6日委员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中期选举将至,由美国民主党主导的国会调查委员会,对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出传票。周五(10月14日),川普发长信回应,表达愤怒。

10月14日,川普致信美国国会“1月6日调查委员会”主席、联邦众议员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表达了对该委员会的“愤怒、失望和投诉”,批评他们花费数亿美元纳税人资金,不对2020大选本身的问题进行调查,却将依据宪法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的人,作为“猎巫调查”的目标。

此前一天(10月13日),国会“1月6日调查委员会”在中期选举前举行最后一次公开听证会,并投票决定向川普发出传票,要求他本人赴国会作证、接受质询。不过川普在回信中未提传票一事。

周四的投票被认为是该委员会长达数月的调查中,最激进的一次的行动。不过有分析认为,川普不会接受传讯。

美联社记者埃里克·塔克:“几乎可以肯定川普不会去作证。他的发言人已经将这一举动视为党派活动。”

“这将取决于中期选举的结果,因为如果共和党人控制众议院,大概传票会被撤回,调查就会消失,川普将不再有义务做出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