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同意将川普社媒Truth Social加入应用商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周三(10月12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谷歌已经批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川普)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ruth Social加入谷歌的应用商店,使其可被安卓手机用户下载。

“与谷歌合作很愉快,我们很高兴他们帮助我们最终将Truth Social带给所有美国人,无论他们使用什么设备,”川普媒体科技集团(TMTG)的首席执行官努涅斯(Devin Nunes)在一份声明中说。

谷歌此举将大大扩展对川普刚起步的社交媒体平台的移动访问途径,使44%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有机会通过他们的主要应用渠道下载Truth Social应用程序。

Truth Social自今年2月以来一直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向iPhone用户提供,但据报导“由于担心其审核政策”,谷歌将其从Play Store中屏蔽了。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得到承诺,Truth Social将随时执行审核政策,其中包括“删除煽动暴力等违规内容”。

周三消息传出后,空白支票公司(SPAC,又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数字世界收购集团(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的股价跳涨。该公司在正常交易日结束时股价为15.96美元,但在12日的盘后交易中价格一度飙升至17美元以上。

由于面临法律和财务障碍,DWAC多次推迟与TMTG合并上市。DWAC的私人投资者原定在合并完成后向TMTG提供10亿美元,但其中至少有1.38亿美元的资金被撤回。10日宣布了最新的合并延迟,一项关键的投票被推迟到11月。

据Breitbart News上个月报导,TMTG正在考虑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采取法律行动,因为该委员会涉嫌拖延批准该公司与DWAC的合并计划,合并将为该联合公司注入大量资金。

TMTG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我们与DWAC的合并计划的审查停滞不前,尽管DWAC在四个多月前就提交了注册声明,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仍未采取行动。”

尽管政府机构日益武器化和政治化,但Truth Social将继续其扩大计划,并得到平台上前所未有的超高用户参与度的支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没有公开延迟批准的原因,但其向机构媒体透露的信息表明,该机构正在就合并展开调查,司法部也在调查。

虽然不清楚拖延和调查的确切动机是什么,但Breitbart News指出,来自Just the News的所罗门(John Solomon)和RealClearInvestigation的斯帕雷(Paul Sperry)各自做的报告似乎表明,民主党总统拜登政府中的几位SEC高级官员可能在对他们的意识形态敌人进行“政治报复”。

9月份,数百名DWAC散户投资者签署了一项协议,他们发起了change.org请愿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施压,要求其批准合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