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东残疾访民北京上访遭绑架失联

山东残疾访民李延香夫妇,9月6日在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登记时,被地方当局绑架,之后失联,至今一个多月,音信全无。日前她的访民朋友向平度市政府热线求助,但只有机器人回应。

北京一大学生回家奔丧 被要求写检讨

中国科学技术院大学一名学生,母亲今年6月3日去世,因为正值端午节期间,学校放假,他未经学校批准,回家奔丧。结果,返校后被要求写检讨。他在检讨书中讽刺中共的防疫政策和学校领导没有人性,说“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爹妈生养的”,并将事件发布到网上,引发广泛关注。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被行政拘留

辽宁丹东维权人士姜家文,被当地政府软禁在一家酒店,已经半年多,10月10日,他突然在微信群里发消息说,自己要被行政拘留20天。12日,他的家人证实,他已经进了拘留所,理由据称与20大维稳有关。

西双版纳封城 游客集体抗议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爆发疫情,突然从10月4日起实施封控,导致大量游客滞留当地。日前,当地一家酒店的游客集体抗议,要求放行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