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東殘疾訪民北京上訪遭綁架失聯

山東殘疾訪民李延香夫婦,9月6日在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登記時,被地方當局綁架,之後失聯,至今一個多月,音信全無。日前她的訪民朋友向平度市政府熱線求助,但只有機器人回應。

北京一大學生回家奔喪 被要求寫檢討

中國科學技術院大學一名學生,母親今年6月3日去世,因爲正值端午節期間,學校放假,他未經學校批准,回家奔喪。結果,返校後被要求寫檢討。他在檢討書中諷刺中共的防疫政策和學校領導沒有人性,說「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爹媽生養的」,並將事件發布到網上,引發廣泛關注。

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被行政拘留

遼寧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被當地政府軟禁在一家酒店,已經半年多,10月10日,他突然在微信群裡發消息說,自己要被行政拘留20天。12日,他的家人證實,他已經進了拘留所,理由據稱與20大維穩有關。

西雙版納封城 遊客集體抗議

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爆發疫情,突然從10月4日起實施封控,導致大量遊客滯留當地。日前,當地一家酒店的遊客集體抗議,要求放行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