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20大 中国多地防疫升级 稳控百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临近中共二十大,中国北京、深圳、上海等多地防疫措施再升级,加倍核酸检测,拉人去隔离。民众揭露中共不顾民生,以疫情之名,稳控老百姓。

十一长假结束后,深圳、上海、大连等地发布通知,要求外来人员“三天三检”,而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12日开始,郑州高新区连续3天全民核酸“一天两检”;13日广州市花都区也宣布,部分区域核酸“一天两检”。网传视频显示,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小区被封控,拉人隔离

深圳市民邓先生表示,深圳被调侃为“核酸城市”,天天做核酸,不做寸步难行,其它国家已把中共病毒当成感冒处理,放松防疫了,中共还坚持清零政策,欺压百姓。

深圳市民邓先生:“靠疫情来控制老百姓,是他们一个政治目的嘛,还有一个,贪官他跟核酸公司勾结嘛,搞纳税人的钱。不管老百姓死活,拉围栏啊,搞得一些商店都倒闭了,老百姓吃不起饭、上不起学,老人有病只有拖着忍着,活得太艰难了,根本没有人的尊严。”

近期还传出,不少未公布疫情的地方也实施所谓静态管理,导致民不聊生。辽宁省抚顺市郊区养殖户安先生家里养了3万只蛋鸡,因为抚顺全市封闭,无法运出去卖,目前已近一万斤鸡蛋滞销。

抚顺养殖户安先生:“我们乡是没有疫情,但是运不出,你得有通行证吧,而且通行证很不好办,我们办不下来,已经反应过很多次了,他们也互相推,然后说解决不了这个事情。如果再持续半个月的话,这些(鸡蛋)都要仍掉,损失很大的。”

近日,上海多个区招聘社区防控专岗人员,合同期限为一到两年,担任核酸采集等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市民王女士:“健康码就是假的,前面我一直不做,一直黄码,搬家嘛没办法了,我第一次做,社区不是大筛的时候,还没撤走,还没检查,我已经绿码了,我认为啊,没有疫情也要造疫情,好封控呀,这样维稳方便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