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20大 中國多地防疫升級 穩控百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臨近中共二十大,中國北京、深圳、上海等多地防疫措施再升級,加倍核酸檢測,拉人去隔離。民眾揭露中共不顧民生,以疫情之名,穩控老百姓。

十一長假結束後,深圳、上海、大連等地發布通知,要求外來人員「三天三檢」,而且24小時內必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12日開始,鄭州高新區連續3天全民核酸「一天兩檢」;13日廣州市花都區也宣布,部分區域核酸「一天兩檢」。網傳視頻顯示,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小區被封控,拉人隔離

深圳市民鄧先生表示,深圳被調侃為「核酸城市」,天天做核酸,不做寸步難行,其它國家已把中共病毒當成感冒處理,放鬆防疫了,中共還堅持清零政策,欺壓百姓。

深圳市民鄧先生:「靠疫情來控制老百姓,是他們一個政治目的嘛,還有一個,貪官他跟核酸公司勾結嘛,搞納稅人的錢。不管老百姓死活,拉圍欄啊,搞得一些商店都倒閉了,老百姓吃不起飯、上不起學,老人有病只有拖著忍著,活得太艱難了,根本沒有人的尊嚴。」

近期還傳出,不少未公布疫情的地方也實施所謂靜態管理,導致民不聊生。遼寧省撫順市郊區養殖戶安先生家裡養了3萬隻蛋雞,因為撫順全市封閉,無法運出去賣,目前已近一萬斤雞蛋滯銷。

撫順養殖戶安先生:「我們鄉是沒有疫情,但是運不出,你得有通行證吧,而且通行證很不好辦,我們辦不下來,已經反應過很多次了,他們也互相推,然後說解決不了這個事情。如果再持續半個月的話,這些(雞蛋)都要仍掉,損失很大的。」

近日,上海多個區招聘社區防控專崗人員,合同期限為一到兩年,擔任核酸採集等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市民王女士:「健康碼就是假的,前面我一直不做,一直黃碼,搬家嘛沒辦法了,我第一次做,社區不是大篩的時候,還沒撤走,還沒檢查,我已經綠碼了,我認為啊,沒有疫情也要造疫情,好封控呀,這樣維穩方便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