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北京反共勇士被捕 王丹:新“坦克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中共二十大即将来临,在此敏感时刻,北京街头有人挂出大型反共横幅,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六四”民运人士王丹盛赞这名反共人士为“勇士”,更称他是当代新的“坦克人”。

中共二十大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北京当局对民众管控全面升级,但是13日上午,北京海淀区四通桥挂起几条巨型反共横幅。

横幅上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城要自由,不要领袖要选票”、“不要谎言要尊严,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国贼习近平”。

社交媒体发出的图片和视频显示,挂横幅的人头戴黄色工程帽、身穿橘红色工作服。他挂出横幅不久,即被警方逮捕,挂横幅的图片和视频尽管遭到中共网络封杀,但海外媒体迅速流传。路透社、美联社、BBC、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德国之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各国媒体都在跟踪报导。

对此,“六四”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贴文说,在这样的敏感时刻,做出这样的壮举,这位英雄显然已经做好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的思想准备,当局也不可能放过他。

王丹说,“谁说中国无勇士,这位不知名的中国人的勇气,可谓惊天地泣鬼神,是当代的新的‘坦克人’。”

他说,这不是第一次有人站出来,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大家不要小看这位勇士的义举,有的时候,示范效应是巨大的,“在此,我要向这位勇士表示最大的敬意”。

王丹在发出的视频中表示,当年,“六四”坦克人之所以打动世界就是勇气,而这位勇士打动国人也是勇气,堪称“中国魂”的代表。

王丹的评论引发大量网民跟帖,有推特网民发帖呼吁“全国人民起来抗暴政”。

曾就职于中共外交部的韩连潮在推特发出帖文说,“四通桥上这位无名的新坦克人在历史的紧要关头站出,发出人民的呐喊,无论他的振臂一呼能否得到天下云集响应和景从,他的事迹必将留名青史。我以为这一壮举一定会对党内外产生深刻影响,亡共之日不会太远。”

也有不少网民认为,中国社会的根本问题在于中共这个体制,不推翻中共体制,谁上台也是徒劳。

有推特网民说,“倒习不倒共,到头来瞎忙活一场。”“灭共才是治标治本,倒习只是帮派斗争。小心不要被人利用了。”

还有网民说,“推翻习后面还有更多习,最要推翻的是这个邪恶的体制,很多国人痛恨党只是因为自己不是既得利益者,不灭共产党不灭一言堂谁上去都一样。”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