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北京反共勇士被捕 王丹:新「坦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來臨,在此敏感時刻,北京街頭有人掛出大型反共橫幅,引發輿論關注。對此,「六四」民運人士王丹盛讚這名反共人士為「勇士」,更稱他是當代新的「坦克人」。

中共二十大即將於10月16日召開,北京當局對民眾管控全面升級,但是13日上午,北京海淀區四通橋掛起幾條巨型反共橫幅。

橫幅上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城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國賊習近平」。

社交媒體發出的圖片和視頻顯示,掛橫幅的人頭戴黃色工程帽、身穿橘紅色工作服。他掛出橫幅不久,即被警方逮捕,掛橫幅的圖片和視頻儘管遭到中共網絡封殺,但海外媒體迅速流傳。路透社、美聯社、BBC、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德國之聲、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等各國媒體都在跟蹤報導。

對此,「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貼文說,在這樣的敏感時刻,做出這樣的壯舉,這位英雄顯然已經做好了為此付出巨大代價的思想準備,當局也不可能放過他。

王丹說,「誰說中國無勇士,這位不知名的中國人的勇氣,可謂驚天地泣鬼神,是當代的新的『坦克人』。」

他說,這不是第一次有人站出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大家不要小看這位勇士的義舉,有的時候,示範效應是巨大的,「在此,我要向這位勇士表示最大的敬意」。

王丹在發出的視頻中表示,當年,「六四」坦克人之所以打動世界就是勇氣,而這位勇士打動國人也是勇氣,堪稱「中國魂」的代表。

王丹的評論引發大量網民跟帖,有推特網民發帖呼籲「全國人民起來抗暴政」。

曾就職於中共外交部的韓連潮在推特發出帖文說,「四通橋上這位無名的新坦克人在歷史的緊要關頭站出,發出人民的吶喊,無論他的振臂一呼能否得到天下雲集響應和景從,他的事蹟必將留名青史。我以為這一壯舉一定會對黨內外產生深刻影響,亡共之日不會太遠。」

也有不少網民認為,中國社會的根本問題在於中共這個體制,不推翻中共體制,誰上台也是徒勞。

有推特網民說,「倒習不倒共,到頭來瞎忙活一場。」「滅共才是治標治本,倒習只是幫派鬥爭。小心不要被人利用了。」

還有網民說,「推翻習後面還有更多習,最要推翻的是這個邪惡的體制,很多國人痛恨黨只是因為自己不是既得利益者,不滅共產黨不滅一言堂誰上去都一樣。」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