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七中全会公报全面捧习 分析指中共危机四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七中全会公报全面捧习 分析指中共危机四伏

作为中共二十大预备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10月12日在戒备森严的北京京西宾馆开完,并发布公报。并无意外的是,全会通过了三个文件,习近平获全面吹捧。观察人士对七中全会公报的评论颇为负面,并且认为表面上看习近平控制了大局,但实际上危机四伏。

20大前中共如临大敌 电影《死亡笔记》突遭封杀

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共如临大敌,对舆论管控极为严厉。日本电影《死亡笔记》(台译:死亡笔记本)近日突遭中共封杀,中国影视平台“豆瓣”清空了该电影所有条目。大陆网民议论纷纷,有人嘲讽说“死亡笔记被禁了这件事真的太好笑了,简直就是在作品外完成了死亡笔记的一部分,好讽刺。”而二十大前,连“变天”一词,表情符号“熊头”等也都被封杀。

诺贝尔奖得主竟被中国西南财大解聘 陆网民调侃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美国学者菲利普•戴维格(Philip Dybvig),曾在中国西南财大任教10年,他去年未获该校续聘。得奖消息出来后,大陆网民纷纷调侃校方:“亏大了”。

香港现XBB.1变异株个案 免疫逃逸能力最强

香港日前出现中共病毒Omicron亚变种病毒XBB.1输入个案,专家表示,XBB.1是BA.2.75及BA.2.10两种变病毒的混合变种,有研究指其免疫逃逸能力目前是最强的,传染力也进一步增加。XBB.1最初在新加坡现踪,香港过去7天已经有发现29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