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将至 东道国劳工权益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幕,不过东道国正因为一件涉及近七千人的外籍劳工死亡案而备受国际关注。

欧洲理事会在周四(10月13日)的劳工权利听证会上,敦促卡塔尔进一步改善外籍劳工受剥削现状,避免在保护人权方面起到负面作用。

英国上议院成员福克斯(George Foulkes):“悲惨事故的数量又升高了数百起。新规则的执行不够有效。工人没有集会的权利。”

国际劳工组织驻卡塔尔办事处负责人图农 (Maz Tunon) :“当工人希望换工作时,我们仍看到一些雇主进行报复:取消他们的居留许可或威胁将他们驱逐出境。 ”

卡塔尔在2017年就做出了避免劳工高温作业、限制工作时长以及改善居住环境等规定,但执行效果却并不理想。

对此,卡塔尔劳工权益顾问在听证会上表示,正努力改善现状,创建多层级机制,避免劳工换工作时遭到报复。

位于亚洲西南部的半岛国家卡塔尔,自2010年获得第22届国际足联世界杯的主办资格后,为兴建所需设施而招揽数百万外国劳工,但因为卡塔尔的酷热气候以及剥削性的劳动制度,至少已造成6750名外籍劳工命丧他乡,引起国际足联、国际特赦组织和人权观察等机构的担忧,要求卡塔尔政府改善外籍劳工待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