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將至 東道國勞工權益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2022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幕,不過東道國正因為一件涉及近七千人的外籍勞工死亡案而備受國際關注。

歐洲理事會在週四(10月13日)的勞工權利聽證會上,敦促卡塔爾進一步改善外籍勞工受剝削現狀,避免在保護人權方面起到負面作用。

英國上議院成員福克斯(George Foulkes):「悲慘事故的數量又升高了數百起。新規則的執行不夠有效。工人沒有集會的權利。」

國際勞工組織駐卡塔爾辦事處負責人圖農 (Maz Tunon) :「當工人希望換工作時,我們仍看到一些雇主進行報復:取消他們的居留許可或威脅將他們驅逐出境。 」

卡塔爾在2017年就做出了避免勞工高溫作業、限制工作時長以及改善居住環境等規定,但執行效果卻並不理想。

對此,卡塔爾勞工權益顧問在聽證會上表示,正努力改善現狀,創建多層級機制,避免勞工換工作時遭到報復。

位於亞洲西南部的半島國家卡塔爾,自2010年獲得第22屆國際足聯世界盃的主辦資格後,為興建所需設施而招攬數百萬外國勞工,但因為卡塔爾的酷熱氣候以及剝削性的勞動制度,至少已造成6750名外籍勞工命喪他鄉,引起國際足聯、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等機構的擔憂,要求卡塔爾政府改善外籍勞工待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