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朝鲜可能研发出小型核弹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周四,日本防卫大臣表示,朝鲜可能已经有能力安装小型核弹头平壤官媒当天报导,朝鲜已经试射了两枚能够携带核武器的“战略”巡航导弹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周四在国会上就朝鲜发射导弹一事表示,朝鲜正迅速发展导弹技术并取得进展。日本方面判断,朝鲜已经能够在射程涵盖日本的“芦洞”导弹上部署核弹头。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关于射程可能涵盖日本的弹道导弹,很可能已经具备了将核弹头小型化、安装在这些导弹上来攻击的能力。”

当天早些时候,朝鲜官媒称,金正恩监督了两枚远程战略巡航导弹的发射,并称发射旨在证明军事部署核武器的可靠性和运作。

本月初,朝鲜发射了比以往任何时候射程都远的中程弹道导弹,而且是2017年以来首次飞越日本上空。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包括(我们的)反击能力在内,我们将实事求是地考虑一切,不遗余力地加强(日本的)基本防卫能力。”

针对平壤方面公然以战术核武器威胁,韩国执政党一些人士主张,让美国重新在半岛部署战术核武器。

韩国总统尹锡悦拒绝透露,首尔方面是否会考虑华盛顿恢复在半岛部署战术核武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