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连续发文挺清零 评论:警告20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之前,党媒连发文章,力挺当局防疫的“清零政策”。评论认为,这是在警告七中全会代表,不要对清零政策有意见。

10月10日到1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一连三天在要闻版发表署名文章,重申坚持“清零”政策,三篇文章的标题分别是《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及《‘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第一篇就是说要有耐心、要有信心,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很多人已经没有耐心,没有信心。第二篇文章叫动态清零可持续,这个就是意思这个动态清零是科学可行。那第三篇文章就是12号的文章,躺平不可取,它就是攻击美国日本这些国家。”

二十大的前奏——十九届七中全会12日在北京闭幕,全会高度吹嘘习近平的五年政绩,然而整个公报并没有出现“清零”两个字。

政论家陈破空:“这是一个阴谋,这可能是习近平的苦肉计,他是为了他的连任,为了二十大的召开。也许在二十大连任之后,召开之后,他要观看他的权力是否稳固。如果他的权力不稳固,仍然有风险,他可能继续搞清零。”

政论家陈破空认为,如果习近平感觉权力稳固了,没有后顾之忧就可以放心宣布解封。

陈破空:“假装说防疫可以取得重大成功,可以解封了,就让人民在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中,去感恩共产党,感恩总书记。老百姓觉得只要有一口饭吃,只要是有出门的自由就算了,谁连任不连任也不关他们的事了。”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认为,这三篇文章在七中全会期间刊登,主要还是指导七中全会代表们不要对清零政策有意见。

郑旭光:“它并不是一个什么科学之作,它就是一个奉旨之作,就是表明中央的一个态度,作者叫仲音,中央的声音,党中央的声音。就等于三篇用党中央的声音,把七中全会上面对于动态清零的各种议论,就给它压下去。这个类似于一种救驾,对习近平来讲是救驾。因为习近平把他和动态清零捆绑在一起,所以给动态清零做辩护,就等于是给习近平做辩护。”

中共定于16日在北京召开二十大,当局采取极端清零政策防止民众进出北京,许多城市和地区采取封控措施,并强制全员核酸检测和隔离,民众生活全被扰乱。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地方的这个层层的加码,对于习近平来说,当然是不愿意看到,也许有些地方做过头,但是他需要在二十大前有这么一个环境。你看胡锡进在那儿就说的很多,就是地方这种做法不对,怎么不对,这个不对,那个不对。但是你看中央真的出了那种强硬的手段去纠偏吗?没有。”

最近上海浦东招聘社区防疫专岗人员575名,是临时性工作岗位。这些人员和招聘街镇社工事务所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期限2年。

对于官媒连续三天发文,民众并不买账,在新浪微博可以看到民众严重不满的情绪。

李林一:“老百姓只是在在这个动态清零政策上,更加看清了中共的这个嘴脸,而且确实影响到了老百姓的民生,令老百姓怨气比较大。但是你说老百姓就因为这个动态的清零就起来抗争,把什么中共给推翻了,成为一个推翻中共的那个导火索,到现在为止,我还没看出这一点。你看上海封城封成这种样子,死了很多人,它就是因为次生灾害。但是上海你看他们起来最多也就是敲敲锣,这个骂骂几声。”

《纽约时报》报导,14亿人的中国,过去一周平均新增染疫数倍增,不过以全球标准衡量,这个数字算低。但是当局仍面临着巨大压力,即使经济和社会赔上可观代价,也要确保16日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不受任何干扰并坚持清零,因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意图藉由成功遏制疫情,作为中共威权体制优越性的象征。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