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战平命悬一线 孙兴慜双响热刺赢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10月12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小组赛第四轮A到D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巴萨罗那队主场3:3战平国际米兰队,出线希望渺茫;托特纳姆热刺队凭借孙兴慜的精彩发挥,3:2战胜法兰克福队。

莱万梅开二度 巴萨濒临出局

欧冠三战两负的巴塞罗那队(巴萨)本轮背水一战,唯有主场战胜国际米兰(国米)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开场后巴萨便对国米展开猛攻,而国米则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第10分钟,巴萨开出角球,莱万多夫斯基(莱万)抢到落点头球攻门,国米球员姆希塔良在门线上将球解围。

10月12日的欧冠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3:3与国际米兰战平,莱万为巴萨打入两球。图为莱万(右)头球瞬间。(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17分钟,国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中锋哲科门前抢点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内侧后弹出,国米中卫德弗莱补射空门却一脚踢空,没能踢到皮球。

第40分钟,拉菲尼亚在角球区拿到皮球,随后传球给机敏插入禁区的罗贝托,后者将球传到门前,登贝莱跟进推射得分,巴萨1:0领先。

第50分钟,国米后卫巴斯托尼前场左侧高球吊入禁区,处在前点的巴萨后卫皮克竟然将球让过,国米球员巴雷拉巧妙插入到巴萨防线身后,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动作一气呵成,特尔施特根扑救不及,国米扳平比分。

第63分钟,国米发动反击,恰尔汗奥卢斜长传至禁区,劳塔罗胸部停球,轻松躲过加西亚的防守,随即起脚射门,皮球先后击中两侧立柱后弹入球门,国米2:1反超。

10月12日,巴萨主场3:3战平国米,国米前锋劳塔罗(左)贡献一球一助攻。图为劳塔罗射门瞬间。(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1分钟,巴萨左侧传中,莱万头球攻门被挡,随后亲自跟进补射,皮球发生折射入网,巴萨将比分扳为2:2。

最后时刻,力求获胜的巴萨大举压上,这也给了国米反击的机会。第89分钟,门将奥纳纳直接将球开到前场,劳塔罗拿球后,从两名巴萨防守球员中间找到传球路线,将球送至远端无人盯防的戈森斯,后者抽射球门远角球进,巴萨命悬一线。

第91分钟,加西亚前场右侧高球传入禁区,莱万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直入死角,巴萨再次追平比分。

10月12日,巴萨主场3:3战平国米,戈森斯的进球几乎宣判巴萨出局。图为戈森斯庆祝进球。(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第四分钟,国米前场断球后形成3打1的局面,阿斯拉尼面对门将,没有传球给空当处的队友而是选择自己打门,皮球被特尔施特根挡出,国米错失绝杀机会。

最终,巴萨与国米3:3战平。此轮过后,同组的拜仁慕尼黑队已提前出线,国米只需在下轮战胜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比尔森胜利队即可出线,而巴萨要想进入16强仅限理论上的可能。

亚洲球员闪光 热刺力克法兰克福

D组中,前三轮战罢,同积4分的托特纳姆热刺队(热刺)与法兰克福队相遇。第13分钟,热刺后卫戴尔出现重大失误,后场带球被断,法兰克福在热刺门前制造险情,罗德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镰田大地,后者轻松推射空门,法兰克福1:0领先。

第19分钟,热刺发动进攻,孙兴慜接到凯恩直塞球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孙兴慜冷静推射得分,热刺将比分扳平。

第26分钟,凯恩突入禁区被雅基奇撞倒,裁判判罚点球。凯恩亲自主罚命中,热刺反超比分。

第36分钟,热刺球员霍伊别尔右侧带球下底传中,中路的孙兴慜直接起脚凌空抽射得分,热刺3:1领先。

第60分钟,法兰克福球员图塔拉拽孙兴慜得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第88分钟,法兰克福开出角球,阿杜里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球门,法兰克福扳回一球。伤停补时阶段,凯恩再次获得点球机会,但这一次他的点球直接飞向看台。

最终,热刺主场3:2击败法兰克福,升至积分榜榜首。

10月12日的欧冠比赛中,孙兴慜独中两元并制造对方红牌,助热刺主场取胜。(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当日欧冠其它比赛结果

A组:利物浦客场7:1大胜格拉斯哥流浪者,萨拉赫6分钟进3球,创造欧冠最快帽子戏法;那不勒斯主场4:2大胜阿贾克斯,小组提前出线。

B组:马德里竞技主场0:0战平布鲁日,布鲁日锁定出线;波尔图客场3:0击败勒沃库森。

C组:拜仁慕尼黑客场4:2战胜比尔森胜利,确定晋级16强。

D组:马赛客场2:0战胜9人应战的葡萄牙体育。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