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员核酸检测 四川多市县持续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四川省成都市9月初爆发疫情,至今仍局部封控,并要求展开全员核酸检测。而四川省辖下目前有多个市县被封

据四川卫健委通报,10月12日,全省新增外省返川感染者14例,省内感染者32例,实际染疫人数仍待核实。

成都官方通告称,15日需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实施变码管控。所有入境人员自抵成都之日起,需接受3天3次核酸检测。

有市民表示,成都目前局部封控,绵阳市、德阳市则实施所谓静默管理。

成都市民栗先生:“15日要做一次全员核酸,它是局部封控,检出核酸阳性,就把那个地方封控起来。我们老家绵阳管控的比较严,绵阳、德阳,对(静默),每个城市就要挨个挨个的来一遍嘛,一把手不是要表示一下吗。”

广元市剑阁县也被封,剑阁县通告,12日至15日凌晨,全县范围内实行临时性社会管控,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交通管控,暂停非生活必须场所营业等。

广元市商户工作人员:“现在广元还是很严重的,所以酒店不能接待正常客人,我们现在是接待隔离人的,密接者。现在广元也不说静默吧,但是有的还是管控着,剑阁应该管控着的吧。(市里)还是有影响的,因为我们最开始的就是广元的嘛,就是不能回家,我们现在就在酒店管控着,出不了门了,六七天了。”

而凉山州普格县、雅安市天全县、乐山市马边县、南充市营山县也都在12日发出通告称,全域静态管理,暂定实施3天。

普格县商户田女士:“我们这边严重疫情,确诊,好像是说4个还是6个。普格县最多,都有好几天了,8日(就封了)。天天核酸。酒店都关了,他们几个(房客)就一直都在酒店。”

11日,凉山州昭觉县通知,延长全域静态管理至15日0点,阿坝州汶川县也宣布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为期3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