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員核酸檢測 四川多市縣持續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四川省成都市9月初爆發疫情,至今仍局部封控,並要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而四川省轄下目前有多個市縣被封

據四川衛健委通報,10月12日,全省新增外省返川感染者14例,省內感染者32例,實際染疫人數仍待核實。

成都官方通告稱,15日需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對未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實施變碼管控。所有入境人員自抵成都之日起,需接受3天3次核酸檢測。

有市民表示,成都目前局部封控,綿陽市、德陽市則實施所謂靜默管理。

成都市民栗先生:「15日要做一次全員核酸,它是局部封控,檢出核酸陽性,就把那個地方封控起來。我們老家綿陽管控的比較嚴,綿陽、德陽,對(靜默),每個城市就要挨個挨個的來一遍嘛,一把手不是要表示一下嗎。」

廣元市劍閣縣也被封,劍閣縣通告,12日至15日凌晨,全縣範圍內實行臨時性社會管控,全體居民原則居家,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強化交通管控,暫停非生活必須場所營業等。

廣元市商戶工作人員:「現在廣元還是很嚴重的,所以酒店不能接待正常客人,我們現在是接待隔離人的,密接者。現在廣元也不說靜默吧,但是有的還是管控著,劍閣應該管控著的吧。(市裡)還是有影響的,因為我們最開始的就是廣元的嘛,就是不能回家,我們現在就在酒店管控著,出不了門了,六七天了。」

而涼山州普格縣、雅安市天全縣、樂山市馬邊縣、南充市營山縣也都在12日發出通告稱,全域靜態管理,暫定實施3天。

普格縣商戶田女士:「我們這邊嚴重疫情,確診,好像是說4個還是6個。普格縣最多,都有好幾天了,8日(就封了)。天天核酸。酒店都關了,他們幾個(房客)就一直都在酒店。」

11日,涼山州昭覺縣通知,延長全域靜態管理至15日0點,阿壩州汶川縣也宣布實施全域靜態管理,為期3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